[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 31 条市政道路的大中修工作,此外还有 12 条市政道路提升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截至目前累计整修路面 68 万平方米。

青岛今年已整修路面68万平方米 完成31条老旧道路整治工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31条市政道路的大中修工作,此外还有12条市政道路提升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截至目前累计整修路面68万平方米。

▲提升后的市北区渤海路。

目前已完成整修提升工作的31条道路,包括市南区的齐河路、京山路等,市北区的普集路、青海路等,崂山区的青大三路人行道、合肥路等,城阳区的江城路等,胶州市的海尔大道(高速收费口至胶州路)、苏州路等,平度市的郑州路、永州路等,以及莱西市的长岛路和济南中路等。据统计,共整修车行道60余万平方米,人行道8万余平方米。

▲提升后的胶州市郑州路(广州路-苏州路)。

记者了解到,在市政道路整治工作中,各区市切实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结合道路实际,积极推行人行道透水铺装,在已完成的8万余平方米人行道铺装中,80 %以上都使用透水砖进行铺装。在道路整修施工过程中,还结合管线需求,同步统筹实施管线敷设改造。如平度市人民路和郑州路改造工程共同步敷设雨污水管线、箱涵共计约14公里,有效提高了城区排水能力。

除此以外,还同步对实施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进行提升。例如胶州市结合海尔大道等道路提升工程,共更换防眩板1680片、警示柱585个,冲刷粉刷隔离墩18公里等;平度市人民路、郑州路道路全线设置中央分隔护栏,并在路口区域增设机非分隔护栏,解决车辆随意调头问题及路口处机非混流问题,规范车辆行驶秩序。

▲提升后的市南区京山路。

“今年,通过市区两级部门持续推进市政道路提升和狠抓市政道路养护管理,保障了我市市政道路总体运行水平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强化各项措施,有序开展市政道路提升,继续抓好市政道路养护管理工作,为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