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 29日,总投资 225亿元的 134个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拉开了该区“投资大会战”交通领域开工建设的序幕,成为近年来该区交通领域同时开工项目最多、投资额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投资建设活动。

昨天西海岸新区传来好消息,总投资225亿元的134个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多个交通领域,一起来关注!  ↓

9月29日,总投资225亿元的134个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拉开了该区“投资大会战”交通领域开工建设的序幕,成为近年来该区交通领域同时开工项目最多、投资额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投资建设活动。

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桥头堡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发起“15个攻势”作战任务的具体行动,吹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的“冲锋号角”。

据了解,本次开工项目涵盖国省道、市政道路、农村公路、公交系统等各交通领域,将有力助推西海岸新区构建高效、绿色智能、内联外畅的现代化交通体系。

 

204国道南段大中修

国道方面:

其中,国省道方面涉及 G204拓宽改造工程(洋河崖-姜家洼子)、 G204烟上线王台段大修工程(王台镇段 K242 + 250至 K247 + 165 )、 G204中修工程(海西路至日照段)、 S312张海路大修工程(泊里朱家河至海青街里段)、 G341黄海路大修工程(瓮口东至诸城交界段)、 S215黄大路大修工程(六汪至大场段)等项目,将对重要路段进行路基、路面、桥涵、平面交叉、交通及附属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与维修。

茂山路效果图

市政道路方面将重点对海王路、双珠路、琅琊台路、海西路、世纪大道、峄山路、朝阳山路等 37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对道路沿线以及其它景观节点等建筑立面、沿路绿地、沿河景观进行亮化、绿化提升。

长昆立交效果图

公交系统方面

公交系统方面实施公交一揽子项目,包括 2019年度公交车及客运班车采购项目、肖家庄公交首末站、港湾车站及排队乘车安全护栏建设工程、新区公交智能管理及 APP系统建设项目、非港湾车站绿化带铺装工程、新区公交港湾车站建设工程等,将进一步补充公交运营力量,加大公交安全配套,提升公交运营体验。

瓦韩路西延效果图

农村公路方面

农村公路方面包括美丽乡村农村公路改造工程、 2019年“四好”农村路工程等项目。其中,美丽乡村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及养护小修工程主要包括为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新改建 10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新建 5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养护大中修 120公里,共计 135公里; 2019年“四好”农村路工程将新建、大修、中修覆盖 13个镇街的 29条农村公路。

黄张路客货分离三期效果图

除此之外,为推动区域连接,新区加快茂山路(珠宋路至王台镇东外环路)、长昆立交桥(长江路至昆仑山路)、瓦韩路西延(宝山至诸城)工程、黄河路西延工程(一期)、昆仑山路与香江路立交工程、胶州湾西路与水城路立交工程、胶河路二期等道路连接工程、古镇口路专用公路工程(一期)等道路建设,真正打通城市交通网,推动城市发展要素自由流动。

2019年,新区成立了投资大会战总指挥部,并设立交通基础设施专项指挥部,不断加快 204国道拓宽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此次集中开工正式打响了新区交通领域的“投资大会战”,将进一步完善新区的路网布局,推动新区“大交通”体系建设,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