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其实现在买房的群体已经越来越往年轻态的方向去发展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前几年开始, 90后已经成功取代了 80后成为了住房市场中最主要的购房群体

其实现在买房的群体已经越来越往年轻态的方向去发展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前几年开始, 90后已经成功取代了 80后成为了住房市场中最主要的购房群体,但年轻人因为是要以事业为主,所以手上有的存款积蓄其实并不是很多的,但加上房子的价格也是处于一种高居不下的得状态,所以很多人只能根据自己手里的资金买房子,那不少就会比较的头疼,房子的户型面积多大才是最好的呢?

很多人省钱会选择小户型,但是又有些因为之后家里的人口一定会增长,所以房子当然是大一定点好,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90后买房面积“多大”最适合?老一辈劝告:超过“这个数”会吃亏!

第一房子面积不需要过大

有一位有 10年销售经验的老人说,其实他当初因为结婚需要买房,因为内部人员有优惠就直接买了,户型的面积只有 83平米,是两室两厅的,虽然说卧室的面积是比较的小,但其实完全是不影响我们居住的,之后孩子大了一些我们又攒钱买了一套 100多平的房子,因为没有要二胎,新房就拿来出租了,小房子虽然户型比较小,但是住起来是比较温馨的,物业费才几块钱,还不要停车费,所以老一辈建议我们,如果手里没有太多钱的话,买个小一点的住着舒服也行,等有钱再买大房子也不迟。

第二面积上百的看着好,缺点多

还有一位同事是 3年前换的新房子,买的是 120平的四室两厅的房子,他说像是它这样 90后结婚的,肯定需要考虑二胎的问题,所以房子面积上当然是首选比较大的,房间也是够用的,但其实入住之后才知道,面积大看着是舒服,但缺点也是有很多的,首先就是房子有四个房间,再加上客厅厨房等,打扫起来卫生是非常累的,如果还要带小孩简直是增加负担,而且房子过大总是少了一些温馨感,交的物业费,公摊费等也多了,最后很多人买大房子是觉得涨价之后转手也能多卖一些钱,但没想到现在的楼市已经比较稳定了,所以感觉买大了很吃亏!

第三 90平够了,买大很吃亏

其实老一辈给我们的劝告是, 90后现在还不属于是完全稳定的状态,所以买房的话没必要选择太大的,如果面积超过“90平”这个数其实是很不知道的,吃亏的也是自己, 90平的房子基本上都是标准的“三户”,面积没有浪费的地方,房间的面积也是比较的平均,性价比是很高的,至少能保证夫妻一间,孩子一间,来老人也能住,所以这样合理分配的房子才是最值得购买的。

总而言之, 90后的朋友买房,老一辈劝告我们说面积不用太大,毕竟现在的房价真得不是一般人能够支付得起,所以综合考虑各个因素的话,超过“这个数”会吃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