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女生,都想要在结婚前给自己买一套房子?恐怕这才是主要原因。

之前在dy里刷到一个视频:妻子是远嫁,然后和丈夫吵架被撵出家门。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身边没有一个亲朋好友,把身上所有零钱拼起来才勉强凑够开房间钱。举目无亲、举步维艰,实在压抑不住内心的难过,热泪滚滚而流。

其中有一高赞评论: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才是女人最好的安全感。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女生,都想要在结婚前给自己买一套房子?恐怕这才是主要原因。

认识一个97年的姑娘,算是很有魄力了,在前两年愣是借钱凑够了首付,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本身工资不高,除了要还借来的钱还有房贷,生活的非常拮据。

如果能力允许,买房也就买了,可现在明显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又图的什么呢?是为了投资吗?

用姑娘自己的话说:“不是为了投资,而是有了房子,意味着我有了退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归宿和家。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生,想在婚前给自己买房?另外采访了几位姑娘,听她们自己说!

第一,薛小姐:男人靠不住。

我也有打算在今年给自己买套房子,但感觉现在房子行情不稳定,想等年底看看。

和家里人还有朋友都说过我的想法,没一个支持我的,就感觉一个女孩子只要找个好人家就行了,买房子是男人的事情。

可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别人能给你的东西,也能随时收回去,男人都靠不住,唯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

我也挺怕的,怕结婚的以后,两个人吵架了,一言不合就撵我滚的时候,连个容身之处都没有。但如果我有了房子,性质就不一样了,他肯定不敢撵我滚。

也算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价值,不想被人瞧不起和看不起。

女人若是不想看男人的脸色,就必须得独立自强,只有你不依附他,他才会给你足够的尊重和认可。别做寄生虫,那样的话,不光容易被男人看不起,也容易被婆家看不起,更容易被身边朋友看不起。

第二,谭小姐:为了证明自己。

房子我已经买了,虽然借了不少钱,但是我不后悔。

我们家的思想特别封建,重男轻女,因为我是女孩,听说刚生下来的时候奶奶还要把我送人。虽然后来没有将我送人,但从小也受了不少白眼和委屈,没有一个看得起我。

我下面有一个弟弟,我们俩在家里的地位算得上是天壤之别。

所以自我成年后,我就发誓,一定不能让爸妈看轻了,我一定要混得比弟弟好,证明女孩子不会输给男孩子。

这就是我不惜借钱买房子的原因,为了证明自己。

自从家里人知道我买了房子后,对我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慢慢在家里也有了话语权。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争一口气吗?

我就是要证明给爸妈看,女孩子一样可以很争气。

第三,彭小姐:种种原因都有吧!

如果将来我结婚了,未来的他买不起房子,起码我有,不用出去租房子住。

老一辈人的思想都很传统,认为房子应该是由男方准备的,但我觉得现在时代不一样了,男女平等,大家都有责任和义务。

另外房子,可以是我永远的退路,能给我想要的安全感,内心觉得踏实。

不至于结婚以后,每天胆战心惊的,一个不高兴被人撵滚,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我特期待的一幕,将来他要是撵我滚,我可以底气十足的回复他,这是我的房子,要滚也是你滚。

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房子就是我的底气,可以让我有更多选择。

不至于结婚的时候为了房子而妥协,最后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我觉得那才是人生的悲剧。

而且当我足够优秀的时候,才能碰到更优秀的人。

没有房子的人不会理解的,当房产证到你手里,且上面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时,才真切感受到什么叫安全感。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尊重你,除非你有被尊重的理由和价值。房子,真的会一个女人带来很多想象不到的东西。


以上,就是采访的三位姑娘的真实想法,心里话。

不得不说,房子所给人带来的安全感,是任何东西也给不了的。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新时代的女性确实可以撑起半边天。

老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结了婚的女人,一边是婆家、一边是娘家,唯独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而一旦买了房子,意味着从此以后她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不过买房子不是小事,最好还是量力而行,大家都还年轻,以后多的是机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