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25日,央行公布了10月8日起调整新发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公告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

8月25日,央行公布了10月8日起调整新发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公告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大家都很关心购房实际房贷利率会下降还是上升?会不会影响个人住房贷款的利息支出呢?《都市热线》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专家。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这个政策是为了促进“因城施策”的进一步细化,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的投资和投机起到了排挤作用。

公告明确:首套个人住房货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个人住房货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假设最新的5年期以上的LPR为4.85%,则首套住房货款利率不低于4.85%,而二套住房货款利率不低于5.45%。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对于政策调整的影响,专家指出,受影响最大的是二套房购买者。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给刚需腾路这一点从公积金贷款不变,就可以看出端倪,主要是通过利率的调整,还有之前首付款的规定购买二套要首付50%,在加上利率的提高,使二套购房的需求知难而退,从而给首套房购买者腾出了有效的资源。

实际房贷利率会下降还是上升?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央行明确定调,“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与改革前相比,居民家庭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基本不受影响。”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新政策是为了落实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基本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以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基本稳定。”

对于2019年10月8日前,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仍按原合同约定执行。改革不能简单理解为利率上升或下调,而应该理解为未来贷款的定价将更具市场化。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