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位于青岛高新区的4宗文化设施用地被成功“摘牌”,此次“摘牌”也标志着此前备受瞩目的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青岛东方伊甸园”正式落地

日前,位于青岛高新区的4宗文化设施用地被成功“摘牌”,此次“摘牌”也标志着此前备受瞩目的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青岛东方伊甸园”正式落地,此外,同样位于高新区的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规划方案也于近日公布,据悉,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成后可满足4000人教学、培训需求。

青岛东方伊甸园

△青岛东方伊甸园效果图。图源:青岛东方伊甸园

10月9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让位于高新区的五宗地块,包括1宗住宅用地、4宗文化设施用地。这五宗地块的总面积为132470.2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15086平方米。其中,4宗文化用地统一出让,总占地面积为86940.8平方米,规划建面62254平方米。

△青岛东方伊甸园效果图。图源:青岛东方伊甸园

据出让公告显示,文化设施地块编号G-2019-030、031、032、033,均位于高新区火炬路以南、祥茂河以东,规划用途为文化设施用地。最终,4宗文化设施用地被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这也标志着青岛东方伊甸园正式落地。

△位于英国康沃尔郡的伊甸园实景图 图源:英国伊甸园官网

作为世界第二个、亚洲首个“伊甸园”,东方伊甸园旨在青岛创建一个以水为主题、集生态与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主题公园。

据了解,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将引进世界级文旅项目英国伊甸园IP与管理理念,使用比肩国际的设计与建造标准,根据青岛特色打造多项新型的生态、环保体验项目,致力于建设一座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论坛等于一体的“水”主题公园。根据此前公开报道,建成后的青岛伊甸园在规模上大约是英国伊甸园的4倍。

山东中医药大学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规划发布

日前,青报君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获悉,目前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规划方案已经发布。项目由青岛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局建设,位于高新区丰和路以东、田海路以南、规划十八号线以西。

△项目区位图。

该项目用地209亩,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113500㎡,二期建筑规模为46340㎡,主要单体包括教学楼、科研楼、图书综合楼、行政办公楼、本科生公寓、研究生公寓、留学生公寓、食堂、中医药传承基地等。建筑密度为19.3%,容积率为1.2,停车位有283个,其中地上111个,地下172个。

△项目鸟瞰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传承、发展和传播优秀中医药文化的城市客厅,成为促进中医药学科研究交流、学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

△图书综合楼效果图。

此前公开报道显示,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合作,在高新区新建的高等教育机构。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1.35万平方米,届时将满足4000人的教学、培训需求。

除了上面的“大项目”高新区公租房项目,也分别于近日发布配租公告,关注公租房的朋友看过来↓↓↓

珊瑚湾公租房项目

10月10日,《红岛经济区2019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公告》正式对外发布,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为珊瑚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高新区华贯路811号,房源为168套,套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均为套一户型。公租房申请登记时间为10月21日至31日。

据悉,本次配租面向红岛经济区已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配租。已经实物配租家庭不在本次配租范围。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单身家庭;家庭全部成员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均不在本次配租范围。

本次配租将按申请登记、登记家庭信息公示、计分排序、轮候选房和签订合同的程序进行受理。符合本次配租条件,且有配租意向的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和加分材料(原件、复印件),于2019年10月21日至31日到高新区建设局1702房间进行登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