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自己2014年全款购买了珠山名苑小区一套住宅,但时隔5年至今仍无法办理网签,房子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李倍)全款购买的房子多年来无法网签成了西海岸新区珠山名苑小区业主的一块心病。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自己2014年全款购买了珠山名苑小区一套住宅,但时隔5年至今仍无法办理网签,房子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对此,李金国表示,珠山名苑小区2013年开发建设,在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使用了部分银行贷款和民间融资,导致后续资金链出现问题,逾期违约使其产生多起经济纠纷,导致项目的土地、房屋、资金监管等账户被查封冻结,直接影响了房子的后续验收工作,致使业主无法顺利网签。

李金国在访谈中介绍,珠山名苑小区所涉及到的法律纠纷问题异常繁杂,对此,西海岸新区专门为该项目组建了专班,会同公安、住建、城管、司法以及自然资源等各部门,前期经过3次调度,成功为50户业主办理了网签,并解决了小区的供暖问题。

李金国表示,目前经过各方面协调,已帮助开发企业筹集资金5000万元划入法院指定的监管账户,全面用于解决项目纠纷,帮助项目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下一步,专班将摸清项目各方面情况并破解难题,尽快为剩余业主解决网签问题。同时,李金国透露,根据前期初步调度的情况来看,到今年年底将会给珠山名苑小区的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