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区又有好消息传来!小宣获悉,由融发集团承建的西海岸新区古镇口融合区科教创新区5大场馆建设正加快推进。

新区又有好消息传来!小宣获悉,由融发集团承建的西海岸新区古镇口融合区科教创新区5大场馆建设正加快推进。

建设进度最快的科学讲堂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玻璃幕墙、钢结构连廊工程进展过半。

▲建设中的科学讲堂

层层退台衬托白色幕墙,钢结构连廊犹如中枢神经,空中俯瞰,宛如威武军舰停泊于古镇口海畔……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科学讲堂。

▲科学讲堂项目效果图

5大场馆建设内容包括科学讲堂、图书馆、文化馆、海洋科技馆、体育中心是古镇口“一区三园”投资大会战重点项目。5大场馆均位于古镇口融合区科教创新区,总占地431亩,总投资约2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目前,科学讲堂已完成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玻璃幕墙完成60%,钢结构连廊完成70%。图书馆完成基坑土石方开挖,主楼挖孔桩完成70%。文化馆完成基坑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基础垫层施工完成60%。海洋科技馆地下工程主体施工完成70%。体育中心项目中的体育馆完成地下车库基坑开挖及支护。作为高端共享综合体,各大场馆定位明确,赶紧随小宣来看↓↓↓

科学讲堂将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等高校提供大型学术交流、餐饮等服务配套,打造自由开放互动的学术中心。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经营,激活公共空间,为西海岸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设科技和人才新高地提供重要保障。

图书馆、文化馆将建设成为集学习研究、信息发展、知识创新和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文献信息中心、自主学习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服务周边高校,面向社会开放,打造西海岸全民阅读新名片。

海洋科技馆将打造以海洋文化科普、海洋科技展示、海洋资源保护宣传为主的专业性博物馆,成为西海岸新区提升市民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的新名片。

各大场馆建成后,将成为集图书文献阅览、文化演出、学术交流、科普博览、体育健身、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西海岸新区公共文化新名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