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连接城阳与即墨的主要干道,天山一路道路整治工程施工进度备受市民关注。今天,即墨区人民政府区长吕涛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天山一路东半幅预计将在本有通车,争取2020年6月实现全线通车。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李倍)作为连接城阳与即墨的主要干道,天山一路道路整治工程施工进度备受市民关注。今天,即墨区人民政府区长吕涛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天山一路东半幅预计将在本有通车,争取2020年6月实现全线通车。

此次访谈中吕涛介绍,天山一路于2007年建成,作为即墨区规划“六纵”干线性主干路之一,天山一路承担即墨城区西部和城阳区之间的快速交通联接。该条道路高峰时间通行车流量较大,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要求,加上路况不佳,因此道路整修工程已于今年6月启动。

据悉,天山一路整治工程规划建设长度5217米、红线宽度60米、绿线宽度80米,双向8车道。根据规划断面建设主路面、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设施带,同步铺设排水管道,重设路灯。

工程规划设计采用两块板形式,路面宽度46米,两侧绿化带宽度17米,设计标准道路横断面为17米绿化带+2.5米人行道+2.5米非机动车道+2米设施带+14.5米机动车道+1.5米中央隔离带对称布置。排水设计为道路两侧分别新设一条雨水管道和一条污水管道。

吕涛表示,由于天山一路周边可疏解道路不多,因此无法进行全封闭施工,只能采取半幅施工。目前,东半幅预计将在11月底实现通车,争取明年6月实现天山一路的全线通车,届时天山一路将成为即墨连接青岛城区的一条重要快速路和景观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