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日,据“城阳广电”爱城阳app透露城阳区面向2035年拟实施的277个项目资源。据了解,城阳区计划2020年启动7个社区进行拆迁改造

青岛最近有一大波拆迁消息涉及多个区市,快来看看有你家吗?

城阳区

1、青岛未来之城片区

11月1日,据“城阳广电”爱城阳app透露城阳区面向2035年拟实施的277个项目资源。据了解,城阳区计划2020年启动7个社区进行拆迁改造,计划总投资70亿元,拆迁民房6873户,可腾出发展空间1万余亩,建设安置房及其配套设施126万平方米,项目竣工时间为2026年。

据介绍,青岛未来之城片区是在流亭机场转场基础上规划,共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80亿元,占地1500亩。


▲“青岛未来之城”初步概念图

据了解,流亭机场总占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其中航站楼17万平方米(含地下4.4万平方米),停机坪18.4万平方米,机场跑道3400*45平方米、平行滑行道3400*23平方米,计划2020年搬迁后重点引进发展商务商贸、会议会展等。 

据悉,未来之城片区同时启动该区域9所配套学校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

2、城阳区社区改造

除了未来之城片区棚户区改造外,据小编了解,城阳区计划在2020—2024年期间对57个社区进行拆迁改造,建设安置房及其配套设施85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535亿元。还将在2019—2021年计划总投资约7亿元,对50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实施外墙保温、屋顶防水、基础设施配套改造等。

市北区

近日,洛阳路34号安置房项目顺利完成土地出让。该项目位于洛阳路以南、安阳路以西、开封路以北、鲁阳路以东,占地面积4.0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其中部分住宅为市北区洛阳路34号棚改项目安置房屋。土地完成出让后,开发单位将着手办理开工前手续,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市北区在建安置房项目还有7个,分别是: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大水清沟二期项目、海岸路36号项目、大港纬四路以东改造项目、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项目、南京路251-273号旧城改造项目、辽阳东路5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涉及回迁居民3200余户。

其中: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已建成,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大水清沟二期项目正在室内外装修和室外管线铺装,预计年底竣工;海岸路36号项目已出正负零,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大港纬四路以东改造项目和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正在基础施工;南京路251-273号旧城改造项目和辽阳东路5号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

西海岸新区

1、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复兴社区村庄安置项目(二期)

11月5日上午,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复兴社区村庄安置项目(二期)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该区一项重要村改安置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

复兴社区村庄安置项目(二期)位于东岳西路以北,安远路以南,海西路以西,海西一路以东,是继复兴社区大小平岭、燮里安置区之后的又一项重要村改安置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组织实施,规划占地面积约10.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安置珠海街道刘家园、马厂两个村共862户村民,预计2022年4月份竣工交付。

作为西海岸新区村庄搬迁改造重点民生项目,复兴社区项目周边还规划建设中小学、医院、养老中心、公交车站、大型停车场及公园绿地,将安置珠海、铁山、胶南街道内8个村庄的3200户居民。

2、大哨头村

“请问西海岸新区大哨头村是否在海洋活力区范围内? 18年说力争将大哨头列入19年拆迁计划,到现在仍是在编制搬迁方案,请问大概何时能启动房改?”大哨头村居民咨询说。

对此,西海岸新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大哨头村位于海洋活力区范围之内,但并无您反映的“18年说力争将大哨头列入 19年拆迁计划”情况存在。

大哨头村已纳入近期片区改造计划,前期已基本完成评估工作,目前正在编制制定搬迁安置补偿方案。

下一步,根据方案进度及村情,隐珠街道将适时推进村居改造工作。

即墨区

1、通济街道南山东村

“通济街道南山东村拆迁2年了,回迁房一直未见开工,请问我们何时能回家?”刘先生咨询。

10月22日,即墨区区长信箱答复:经通济街道办事处落实,通济街道正在与剩余的几家企业商谈搬迁补偿协议签订事宜,待房屋拆除后交由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安置区的勘察设计及建设施工。具体的开工建设及回迁时间暂未确定。

2、向阳庄村羊羔涧自然村

“鳌山卫的向阳庄村有无拆迁计划?有的话大约什么时候能够进行?”苗先生询问。

对此,即墨区区长信箱答复:经落实鳌山卫街道办事处,根据区委、区政府、青岛蓝谷管理局的部署,向阳庄村羊羔涧自然村有拆迁计划,其他暂无拆迁计划,如有拆迁计划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予以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