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变更规划带来了很多问题,我们希望开发商给予明确回复。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小区还有很多与宣传不符的地方,需要开发商能有一个交代。”

开发商交房前变更规划引发不满,业主联合维权讨说法,开发商表示将积极与业主沟通!

上周四,青岛早报报道了新城·玺樾变更规划引发购房者不满的消息后,还有不少新城·玺樾业主通过联合维权,继续反映在收房中的问题。“变更规划带来了很多问题,我们希望开发商给予明确回复。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小区还有很多与宣传不符的地方,需要开发商能有一个交代。”购房者小李拨打青岛早报房产维权热线投诉说。

读者投诉:规划变更或带来配套问题

今年5月份,开发商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提报了新的更改规划,取消了建筑外观的挑檐。业主们认为,一方面取消挑檐影响了建筑的美观,另一方面挑檐对墙体也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变更之后很可能会出现墙体渗水脱落的事情。所以,在变更方案出台之后,许多业主表示反对。让业主想不到的是,小区要变更的规划还不止这一项。他们了解到,新城又提交的变更土地性质的申请,一地块由商住用地变更为商业用地。

“今年9月份新城申请变更地块性质。到目前为止一共6块住宅用地改成商业。其他地块是否变更,开发商未做出否定答复。所以我们担心规划变更后,没有住宅了,商业配套也就跟不上了,以后的生活就没有保障。”业主小李说。

业主维权:交房现场与宣传不符

11月31日,新城·玺樾的部分业主来到项目营销中心门口,他们希望向开发商递交《拒收房通知函》联合维权。“自始至终没有一名开发商的领导接待我们,这让业主们很气愤。”市民苏女士说。

苏女士告诉记者,新城·玺樾在销售时宣传的是千亩大盘有机生态颐养小镇,小区内部各种黑科技和配套,比如think芯,指的是全小区WIFI覆盖,但是现在网线都不能装。而目前在交房的小区内,只有孤零零的几栋楼,小区业主出行的路都没有修好,“出个门非常难,就更别提生活保障。”苏女士丝毫没有收房的喜悦。

记者连线:开发商表示将积极沟通跟进

关于业主对于新城·玺樾投诉的问题,记者再次联系开发商“新城”相关工作人员。但“新城”方面的回复仍然只是强调已经公示。新城的答复函表示,关于新城玺樾是否受机场航线噪音影响的问题,销售过程中已告知业主项目东侧可能存在2025年规划机场航线噪音影响,且于售楼处展示的不利因素公示有说明,目前该不利因素展板仍于售楼处展示。客户对此是知情的,即客户在知晓上述因素的情况下签署了购房协议。“针对此事,我们将积极和业主持续沟通和跟进”。新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但对于新房配套以及日后生活保障等问题,新城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对于新城业主的维权进展,早报也将持续关注。

本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