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两年我们都讲人工智能,5G,4K+AI,很流行,昨天还说了青西新区建国地产那个26公分的管道井,可以推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


这两年我们都讲人工智能,5G,4K+AI,很流行,昨天还说了青西新区建国地产那个26公分的管道井,可以推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今天,胶州海城花园的业主们说,他们买的房子,可能和人工智能靠边,天一冷会打抖擞,而且一抖就是好几个小时。这算什么智能啊……

听说有记者来采访这栋“神奇”的楼,房子的主人们都出来了,争相拿出手机:你看看我录的象,俺家房子会动,惊呆不?

一个人觉得楼晃,也许是幻觉;两三个人觉得晃,可能是错觉;家住胶州海城花园1号楼的大多数业主,都感觉到自家房子在晃,这是怎么回事?

业主们说,海城花园一号楼,今年6月才交付,已入住或正在装修的人家,全都觉察不对劲;只有少数未装修的业主,还没发现自家房子的这项特异功能。

胶州海城花园1号楼,收房立即装修的业主说,房屋颤动是从入冬供热开始的,前几天“哆嗦”得厉害,地面、天花板,墙面陆续开裂,就连楼外立面横梁都裂口了,这哪儿还有个新房的模样?

那么,新房打哆嗦,真是不抗冻吗?海城花园小区地下没有施工,周边也没有工地,震源从何而来?

由于一号楼与供热站间隔不足20米,业主们猜测,房颤颤可能与供热设备启动有关。但凡事要讲个先来后到,供热站在此安家多年,海城花园来与供热站噶邻居,没考虑要保持距离、和睦相处吗?行动员首先找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裂纹的事,他们今天上午来过,我陪着开发商和建筑商处理裂纹的,到十一点四十我才走的。

记者:你知道他们商量出来是个什么结果,什么原因导致振动?

物业工作人员:刚才说了就是前面,没供暖之前小区没事。这就是开发商的电话号码。

海城花园房屋购置合同的甲方是青岛成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写得很笼统: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驻地。随后,行动员拨通了相关负责人孙总的手机:海城花园天冷打哆嗦,这事儿你知道吗?

青岛成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总:我们也很重视这个问题,找设计部门想看看有什么办法,出个什么方案,把问题处理了,因为昨天说的,今天方案还没出来,等设计方案出来,我们这边及时的处理。

记者:开发商的办公地址在哪里?

孙总:就在李哥庄镇。

记者:李哥庄镇什么地方,我们想过去一趟。

孙总:就在李哥庄镇,没有具体门牌。

记者:什么路上?

孙总:我还真不知道什么路。

行动员按工商注册地址李哥庄镇龙翔大街与广场大街交汇处路西北侧找过去,没有找到青岛成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时再给孙总打电话,对方就不接了。

行动员只能调转方向,找青岛幸福源热力有限公司,李哥庄镇供热站的新邻居海城花园房颤颤,你们知情吗?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昨天,成波开发商给我们董事打电话了,说已经找设计了,把那个地方挖个减震沟,想办法不要扰民,他们去想办法,我们双方再沟通。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海城花园开发商怀疑热力公司的锅炉设备与一号楼产生共振,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那个地方都好多年了,怎么以前没有振动,现在有振动了。

记者:业主说开发商卖房子的时候,说你们那个锅炉房要搬。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我们都不知道要搬,他们怎么知道要搬?供整个片区的热,供整个李哥庄镇的锅炉房,当是沙发呢说搬就搬。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