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针对关于“避免学区房炒作,研究租售同权政策”的建议。山东省住建厅答复说:关于租售同权,特别是入学方面的同权问题,一直是制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厅也就该问题与省教育厅多次对接

近期,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190603号建议的答复.

针对关于“避免学区房炒作,研究租售同权政策”的建议。山东省住建厅答复说:关于租售同权,特别是入学方面的同权问题,一直是制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我厅也就该问题与省教育厅多次对接,您所提建议,我们在研究该问题时,与您想法一致。2017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我厅起草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对具有当地户籍,在城区无住房、能提供登记备案长期租赁证明的家庭,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可在统筹考虑当地城镇化进程、教育资源承载力、学校布局等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扩增教育资源供给,按照‘积极稳妥、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探索实行义务教育适龄子女就近入学。同一套住房在同一就学时段内,只允许同一租赁家庭的子女就近入学。”

现实情况是,该问题当前一段时期内解决具有一定困难,主要原因就是教育资源的不均衡问题。目前,我省居住区配套中小学基本能够满足入学需求,但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学质量不相同,导致具备优质学校入学需求大,相应“学区房”一房难求。因为不同学区房所在学校承载能力不一,我们计划再做进一步调研,选取部分市县作为试点,指导针对不同学区制定具体的租售同权方案,在此基础上,面向全省推开,逐步实现“租售同权”。

关于学区房“租售同权”你怎么看?

值班编辑:超G

内容来源:半岛网官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