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答复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国信集团承担了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已基本完成。

从青岛政务网获悉,针对不少网友咨询关于“第二海底隧道何时开工?”的问题,近日,青岛政务网“市长信箱”对此进行了答复。

来源:青岛政务网

答复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国信集团承担了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已基本完成。项目已被列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发布的《2020年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国信集团正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筹备项目立项决策事宜,下一步将根据决策情况择机启动工程建设,待条件成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项目开竣工时间。


此外,青岛老城区“红瓦”二期修复工程预计将于上半年启动啦!

为加快“红瓦”二期修复工作进展,合理高效利用财政资金,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向市南区政府和市北区政府下达了“红瓦”二期修复工作任务计划。

此次修复工作按照“不改变建筑物历史原貌”的原则,分类实施修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修缮管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办理开工和监督手续;加强全过程监督和控制,确保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及时报送信息情况,并做好检验和验收工作。

据悉,去年9月份,“红瓦”一期修复工程正式启动,主要包括观海一路10号1号楼、2号楼、3号楼,金口一路6号、金口一路8号1号楼、2号楼,龙口路34号,福山路24号,福山路24号甲,栖霞路5号戊,共计6处10栋的屋顶修复工作,并于去年年底全部施工完成。

前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历史文化街区“红瓦”问题的普查研究工作,对八关山、观海山、信号山等13个历史文化街区及奥帆周边(南京路以东、香港中路以南、台湾路以西的沿海区域)进行了普查。并通过卫星图片分析、无人机航拍和实地勘查等方式,在研究范围内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和复查核实,基本确定需要修复的房屋范围。

为提高“红瓦”修复标准,保持历史城区以红瓦、黄墙和石材本色为主的建筑整体色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制定《青岛市历史文化街区红瓦问题整治修复工作方案》,编制《青岛历史建筑保护规划技术导则》《青岛近现代历史建筑修缮施工导则》《青岛市历史风貌区域房屋屋面修缮指南》等技术性文件,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期待青岛未来的大变化!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