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58中高新校区系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市教育局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建成后将填补青岛高新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的空白。

教育资源配置是不少家长十分关心的热点话题。近日,小编从青岛政务网获悉,正在建设中的58中分校计划于2021年开始招生,招生政策将在明年春季发布。

据了解,青岛58中高新校区系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市教育局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建成后将填补青岛高新区域内公办普通高中的空白。

近日,在社会各界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青岛高新区各项目工地复工复产的号角也已经吹响。在青岛58中高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与人员穿行往来其中,已显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积极气象。

据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消息,建设中的58中分校计划于2021年开始招生。招生范围以当年发布的中考政策文件为准,政策一般在2021年春季发布。

此前,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规划建筑方案面向社会公示,一大波效果图曝光。

学校用地面积 93354 . 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8335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74993 . 8平方米。学校还将配建地下停车位 216个,地上停车位 102个。

将新建行政办公楼、教学综合楼、学生发展中心、大报告厅、体育游泳馆、体育场主看台、食堂餐厅、学生公寓楼以及其他辅助用房等。

记者此前实地探访发现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所在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望发展成为高新区的商业居住中心↓↓↓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规划建筑方案

学校周边居住小区开建

与高新区其他区域相比,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周边建筑比较密集,也有一定人气。东侧的鲁商蓝岸新城小区已经有大量业主入住,目前三期已经开建。

学校南侧的幼儿园已经主体封顶

在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南侧,正在建设一所幼儿园,目前项目已经封顶,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学校紧邻岙东路、火炬路,交通较为便利

在学校南北两侧,还有两处正在建设之中的商业小区,规划都在万人以上。

此外学校西侧五公里范围内还有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公共设施,以及康复大学、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青岛蓝色经济职业学院等规划或在建院校。

受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落户的利好消息,高新区岙东路以西片区发展态势被普遍看好,再加上相对较为成熟的配套,该区域有望成为高新区真正意义上的中心城区。

期待58中新校区早日投用 丰富高新区的教育资源!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任俊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