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9日,胶州市政府答复称:根据规划拟在石河片区东南,站前大道西、兰州路南建设青海湖路(暂用名)九年一贯学校

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政务网市长信箱中咨询胶州市建设中小学为什么在九龙街道的石河片区没有规划初中中学?据他反应,胶州2020-2022建设中小学为什么在九龙街道的石河片区没有规划初中中学?方圆五六里没有初中!而且周围人口小区村庄密集,人口密集。

青岛政务网截图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3月19日,胶州市政府答复称:根据规划拟在石河片区东南,站前大道西、兰州路南建设青海湖路(暂用名)九年一贯学校;在北湖北岸新建少海九年一贯学校(暂用名);十二中迁建也已列入计划;还计划新建空港初中。基本能够解决初中学生就学问题。

@大沽河边首发报道:重磅!胶州市中小学(包含幼儿园)3年建设计划公布,布局大曝光......近日,胶州市中小学布局建设计划(2019-2022年)和幼儿园建设计划(2019-2021年)建设计划正式发布。

据官方答复的青海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0年开建,总占地面积59亩,建筑面积26232m²,规划48个教学班,建成后初中新增800个学位,小学新增1440个学位。

少海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0年开建,总占地面积40.6亩,建筑面积20000m²,规划36个教学班,建成后初中新增600个学位,小学新增1080个学位。

空港初中:

计划2020年开建,占地面积71亩,建筑面积42945m²,规划24个教学班,加成后可满足1200名学生入学。

以下为两个板块规划全内容:

一、临空经济区板块(覆盖胶东街道全域)

1.基本情况:区域内共有1处高中、1处初中、4处小学。

2.发展定位:服务临空高端配套区

3.目标任务:围绕临空区现有及未来新增人口居住生活需要,高起点适时建设1处初中、2处小学,打造区域优质学校,形成全新办学格局。

4.教育资源布局及建设计划:区域内居至2022年计划新建学校3处、迁建1处、改扩建2处,增加高中学位1200个,初中2000个,小学2880个。可满足学位需求。

5.责任单位:市教育体育局、财政局、发改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规划服务中心、编办、人社局、胶东街道办事处。

二、东部城区板块(北至兰州路,东至大沽河,南至胶州湾高速,西至海尔大道、香港路、胶黄铁路一线,覆盖东部中央商务区B区和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域)

1.基本情况:区域内目前只有1处小学。

2.发展定位:高端教育资源配套区

3.目标任务:加快建设2-3处满足高端人群就学需求的学校,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跨区域合作办学,服务于城镇化的迫切需要,助推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打造靓丽名片。

4.教育资源布局及建设计划:区域内至2022年计划新建学校4处、改扩建1处,可增加初中学位3000个,小学学位4680个。可满足学位需求。

5.责任单位:市教育体育局、财政局、发改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规划服务中心、编办、人社局、大沽河旅游度假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