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枣山中学、奋进路中学何时开工? 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何时建成使用?……近期,青岛市多所学校传来新进展!

枣山中学、奋进路中学何时开工? 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何时建成使用?……近期,青岛市多所学校传来新进展!

重庆中路学校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李沧区重庆中路学校建设项目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重庆中路以东、文昌路以西、遵义路以南、十梅庵路以北,由青岛融学智慧建造发展有限公司建设。

区位图 

该项目拟规划建设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包含小学部30班,中学部15班。用地面积约5159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7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6.25万平方米。功能包括小学部教学楼、中学部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池等。

鸟瞰效果图

     项目基地北低南高,高差近十米,方案结合东侧规划九号线的道路标高,充分利用高差,通过“一轴、三院、一廊”的布局方式,以校园广场为中心,通过连廊设计贯穿教学综合楼、小学部、初中部,且小学部、初中部均有独立内院,充分体现九年一贯制学校集约、高效、灵活的特点。

另据悉,重庆中路学校建设项目是2020年以来李沧区新启动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又一个新落地的院士项目。

枣山中学

2016年枣山中学被列入李沧区重点项目,时隔四年却依然没有动工。

市民姜先生表示:孩子上幼儿园时就知道家附近要建设枣山中学,但现在孩子已经上四年级了,该项目却迟迟没有开工,愁坏了若干家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督促推进。据了解,枣山中学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包括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千人礼堂、地下餐厅、地下车库等。项目将配套建设400米田径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和兵乓球台20个。 对此,市长信箱答复:经李沧区政府落实,为争取枣山中学尽快开工建设,李沧区、崂山区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已就枣山中学规划范围内房屋(土地)补偿事宜达成一致,并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现已将项目规划范围内的被征收房屋拆除完毕,待平整场地后,将立即移交至建设单位。建设单位同步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枣山中学。

白沙湾学校

有市民询问,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设进度,是否能按期投入使用。对此,市长信箱答复:经城阳区政府进行落实,白沙湾九年一贯制学校是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新增45个教学班(30班小学+15班初中),新增2100个学位,能够有效解决近几年该区域适龄子女的入学需求,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学校投入使用前,将对学校做全面的空气质量检测,在达标后投入使用,确保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奋进路中学

有市民询问西海岸新区奋进路中学什么时候开建? 西海岸新区答复:经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进行落实。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在双语小学以北规划教育用地上规划新建奋进路中学,已提报2020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正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将按计划推进,建成后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

青特赫山幼儿园

同时,经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落实,青特赫山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计划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2020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崂山区实验学校初中部

针对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建设,崂山区政府回应说:“根据区实验学校初中部项目相关批复文件,拟在区实验学校以北建设初中部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保儿中学

经市北区政府落实,规划的保儿中学位于蚌埠路、德兴路、宁乡路、台柳路合围区域,该地块土地权属为军事单位用地、国有企业用地等,较为复杂。 前期市北区分别进行了情况摸底和调查,对配套学校等进行了多轮方案设计,研究解决路径。待土地征收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可进行学校建设。

中欧国际城初中

据介绍,在高新区东片区已预留多块教育用地,中欧国际城初中位于在泰鸿路北侧、华贯路东侧,已经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结合高新区教育设施规划,使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合理,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

胶州市多所学校近况

经胶州市政府落实,根据规划拟在石河片区东南,站前大道西、兰州路南建设青海湖路(暂用名)九年一贯学校;在北湖北岸新建少海九年一贯学校(暂用名);十二中迁建也已列入计划;还计划新建空港初中。基本能够解决初中学生就学问题。 同时,根据《胶州市中小学布局建设计划(2019-2022年)》,福州南路小学计划于2021年启动建设,具体启用时间尚不能确定,商务区B区学校位于三里河南岸,计划于2021年建设。这么多学校都有了规划时间表,以后孩子上学更方便了,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内容来源:青岛早报、半岛网、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 

责任编辑:于嫣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