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社区拆迁改造、城市项目规划等是市民比较关注的话题,近期,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答复。

社区拆迁改造、城市项目规划等是市民比较关注的话题,近期,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答复。 

有市民询问青岛西海岸新区台头社区有改造计划吗?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进行了落实。经核实,辛安街道剩余6个社区(港头陈、港头臧、牛王庙、台头、辛安、东南庄)已列入开发区管委改造范畴,目前正进行前期摸底测算、规划等相关工作,待条件成熟时启动。 

有市民问,大夼村有没有列到“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中来?红石崖街道都有哪些村列入在内?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答复:经落实,大夼社区自灵珠山办事处划入红石崖办事处前,就启动韩星城项目村庄改造安置工程,项目内北庄、宋家茔、大夼、小夼四个社区搬迁。此项目已列入2018年区固投前期项目,正式搬迁改造时间需根据中德生态园项目建设情况适时启动。目前红石崖镇列入在内的河西后杨洼子三社区和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包含红石崖、东杨、西屯、东屯、郝家、城子埠)。 

除了社区迁拆,城市项目规划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市民王先生问,红岛绿洲湿地公园,高铁时代广场什么时候建设?能否加快推进两个项目尽快落地?

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红岛绿洲湿地公园位于河套街道南端,规划占地约25平方公里,计划打造国内一流、青岛市最大的休闲湿地公园。目前,该项目正在招商推介中,计划引进具有湿地资源开发经验的大型企业进行投资建设。高铁时代广场项目,位于高铁站北侧,主要建设高铁大厦、商业中心、星级酒店等。计划分期进行开发建设。目前项目投资方正在完善项目产业规划方案。 (记者 梁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