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准确的说,最近两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一直不好。2018年、2019年,低迷了两年。先看一下这几年的成交数据。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凄凄……

友人老X换房的计划终于放弃了。手上那套二手房,挂了半年,没卖出去。中介甚至都没实地考察过他这套房子,只是要了照片和房屋基本信息。老X说,苦学的讨价还价技巧,一点都没用上。这套房子位于市北区,小区同类房源最高成交价是3万1,他的底线是便宜几千,但不能太过分。可惜,小区其他房东以过分价卖过一套,其他人都知道了。同时,小区不远处的某大鳄新盘,精装、带各种高科技,和老X的房子一个价,又PK掉了老X。

二手房有这么囧吗?有,很有,特别有。

准确的说,最近两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一直不好。2018年、2019年,低迷了两年。先看一下这几年的成交数据。

2016年是最辉煌!青岛二手房共网签71947套,环比2015年(43274套)上涨66.26%,超过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网签之和。与此同时,房价也呈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2016年12月份青岛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5567元/平方米,同比2015年12月上涨了15.18%,相比2016年1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917元。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青岛二手房市场可谓“量价齐涨”。

2017年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69954套。2017年是“房产政策年”。二手房市场一直被作为新政后市场温度变化的一个观察窗口。当年3月份二手房交易量达到全年峰值,随后四个月连续成交下跌,二手房对于政策的反应是迅速且敏感的。

2018年青岛二手房网签量为54170套,其中3、4月为网签量峰值期,下半年市场趋冷,尤以“金九银十”网签量较少,年底稍有回暖。

2019年楼市主基调“房住不炒”,青岛二手房市场较为平稳,回归理性。据统计,2019年青岛二手房市场全年共签约55244套。看起来,2018年和2019年差不多,实际上,2019年全靠平度二手房逆袭保住了数据。也就是说,传统市区范围,二手房成交量是继续下降的。

最近,有些声音,鼓吹青岛楼市火爆、楼盘涨价、抢房,刻意制造虚假景象哄开发商开心。然,二手房一点炒热的声音都没有。对于中介、分销等销售从业者来说,二手房已经被放弃了。有客户,就带看;精力全部放在新房上了。要不然,贝壳之恶的文章能那么火爆吗?

说到这里,你知道青岛二手房到底有多惨吗?大数据让人麻木,个例才惊悚。李沧区海岸华府,90平左右140万;福州南路某二手房单价不到2万;城阳区(不错位置)二手房报价低于1万/平;李沧东部一波次新小区,房源不断释放,价格2万/平左右。

(2019年青岛市区范围二手房价格下跌情况)

中介朋友告诉房师傅,网站上的参考价已经没有意义了,按那个价格根本成交不了。同一个小区,价格差之大,超出想象。没有比较的意义了。有些二手房挂了半年以上,无人问津,这种存量房越来越多。房东割肉难道不疼吗?太疼,所以,没啥意外的,都这么僵着。

青岛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63777套,64089套,65455套,二手房存量持续上涨。

青岛楼市近三周的二手房90天内成交量为2105套,1855套,1626套,成交量持续降低;成交周期越来越长。

你有没有发现,朋友圈里的二手房信息越来越少了?他们不再发了,主要研究新房去了。二手房是真成交不了啊。头疼。

现在看,2017年出台的各种调控政策,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今年二手房市场想翻身是几乎没有可能了。因为,隔壁,新房市场,大规模土地拍卖正在上演,下半年将是新房的盛宴。即墨、城阳、胶州、西海岸新区、崂山,市北区都将是新房占主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