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成交数据看,上周岛城新房成交量为本月内第三次上涨,楼市人气正逐步上升。

从成交数据看,上周岛城新房成交量为本月内第三次上涨,楼市人气正逐步上升。

伴随着气温回升,楼市呈现出回暖态势。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计成交283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40%,成交总面积304852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512套,成交面积279275平方米,其中人气最旺的是西海岸、胶州等地单价在1万元/平方米的低价盘。

北部城区楼市正升温

从各区新房成交数据来看,西海岸凭借一周成交新房780套,再次夺得了青岛区域周成交冠军,成交面积86891平方米。但是排在西海岸之后的不再是胶州、即墨两个远郊区市,而是换成了北城区人气片区。高新区排在第二位,上周新房共卖出454套,成交面积48825平方米,稳居亚军;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429套,成交面积40448平方米,全市位列第三。胶州市一周新房成交368套,成交面积42708平方米;即墨区一周新房成交301套,成交面积35726平方米;

在主城区中,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208套,成交面积15750平方米;李沧区一周新房成交61套,成交面积7005平方米;崂山区一周新房成交17套,成交面积1921平方米;市南区一周仅成交7套新房,位居末位。

万元盘占据半壁江山

记者查询销售榜发现,排在销售榜前10位的楼盘,以周边区域的万元盘为主,绿城青岛城市国际空间站、荣盛锦绣外滩、金地自在城、海尔地产中央花园等楼盘本周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此外,龙湖舜山府、中欧国际城、卓越嘉悦等楼盘价格也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下,是主城区刚需外溢的热点楼盘。从成交数据来看,上周已经是青岛新房周成交量在“金三月”的连续第三次上涨了,市场人气正在逐步上升。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11平方米,虽然中大户型依旧是新房市场上的主力产品,但成交新房套均面积有逐渐缩小的趋势。

记者王寿林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