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买的房子被告知要延期交房,物业费也要上涨,日前,鲁商蓝岸新城三期业主遭遇窝心事,城阳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鲁商蓝岸新城三期认购书存在格式条款,将立案查处。

新买的房子被告知要延期交房,物业费也要上涨,日前,鲁商蓝岸新城三期业主遭遇窝心事,城阳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发现,鲁商蓝岸新城三期认购书存在格式条款,将立案查处。

2019年12月,张先生在鲁商蓝岸新城三期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2021年3月交房,结果今年3月接到电话称交房时间要延期到2022年,并且物业费也将由原来的2元涨到2.9元每平方。“这太不合理了,买房时售楼处一套,交完订金,又来一套。”张先生说。

随后,张先生将相关情况反映到了城阳区主管部门,对此,城阳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落实并调查。据了解,经调取该项目的认购合同,发现该公司的认购书存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力的违法行为,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立案予以查处。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称,目前物业公司还并没有收取,只是口头告知收取价格。物业费应以物业公司备案价为准,而不是合同约定价格。如果双方协商不成,相关政府部门建议,按照合同约定,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