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推进快车道。3月31日,华中路贯通工程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杨亮 王红雨)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推进快车道。3月31日,华中路贯通工程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此前,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代建单位。按照计划,该项目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建设,位于城阳区红岛街道,路线全长773米,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km/h,双向六车道,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及交通附属设施等工程。

华中路打通工程示意图。

据了解,华中路南起跨海大桥红岛南出口,北至城阳区正阳路,长约9.2公里,是连接东岸城区北岸城区,串联高新区轨道交通示范区两大功能区的重要的交通干道,2013年已建成通车,因拆迁腾地工作制约,后阳段约773米道路未能贯通,制约了华中路通行能力的发挥。随着北岸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边区域交通需求急剧增长,广大市民对华中路贯通的愿望日益迫切。市交通运输局市场配置促进和综合规划处处长韩千钧告诉记者,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我市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和全市打通未贯通道路部署要求,将华中路贯通工程做为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的先期实施段先行启动。

为加快解决区域交通节点、堵点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此作为发起新一轮交通引领攻势的突破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高效提供全方位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通过线上云对接等方式全程参与方案论证优化,及时梳理排查土地现状,容缺办理了相关土地和规划手续,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城阳区、高新区及红岛街道加快推进土地征迁等相关配合工作。

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快速压茬高效、紧锣密鼓推进。1月16日,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复。2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工程咨询院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2月24日,市发改委完成可研报告批复。3月18日,完成涉铁设计、安评、第三方监测政府采购开标。3月24日,完成勘察设计单位招投标。3月27日,完成代建单位政府采购。在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基础上。3月31日,华中路贯通工程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目前正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设计报告,尽快报市发改批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多部门协同联动,加快推进施工图编制报批和施工、监理招标工作,会同城阳区、红岛街道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做好开工组织,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

代建单位中标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将负责组织项目建设及管理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原则做好项目代建,加快组织项目建设,全面助力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