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青岛楼市也渐渐有了回暖的迹象。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供应量、区位等各种因素影响,各区市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冷热不均。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青岛楼市也渐渐有了回暖的迹象。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供应量、区位等各种因素影响,各区市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冷热不均。在各区市中,作为北岸城区的重要腹地,城阳楼市可谓“一骑绝尘”,成了近期青岛楼市的“销售冠军”。

成交量反超西海岸

统计显示,城阳区一季度共卖出新房3948套,位列全市成交量的亚军。进入4月,城阳楼市更是回暖迅速。贝壳找房数据显示,4月第一周,青岛新房网签量为2278套,其中城阳区新房网签量就达834套,反超西海岸新区,成交量居该周各区市之首。

这一周,青岛销售十强楼盘有6个来自城阳区,且包揽了前6名。其中,中欧国际城以45套位居销量首位,万科金域华府以43套位居次席,旭辉银盛泰正阳府以39套位居第三,鑫江桂花园销售34套,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成交33套,鲁商蓝岸新城成交32套。

长期位居新房销量首位的西海岸新区不仅成交量被城阳反超,而且4月第一周,仅有2盘进入销售十强楼盘。胶州和即墨各有1盘入围。

售楼处看房客增多

成交数据从侧面印证了当前城阳楼市的回暖。记者探访发现,城阳区各大楼盘看房客相比一个月前增加明显,个别售楼处甚至出现了置业顾问接待忙不过来的情况。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和达智慧生态城楼盘总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涵盖高端写字楼、商业、住宅等,是该片区的知名大盘。该项目销售顾问告诉记者,项目于3月中旬开盘,恰好赶上了城阳区共有产权房政策的出台,到售楼处看房的客人明显增多,尤其到了周末,由于前来咨询的人太多,出于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分批进入售楼处,售楼处门口甚至排起了长队。

在越秀·星汇城售楼处,自从城阳区共有产权房政策出台以来,前来看房的顾客也明显增多,面对突增的客流量,置业顾问有些忙不过来。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看房客王先生告诉记者,新政出台以后,他已经通过单位提交了报名表,这次想到项目详细考察一下。王先生说,学校老师中,因为共有产权房政策决定买房的人数不少,尤其是无房的年轻老师,成为重要的意向购房人群。

除上述楼盘外,在白云山片区、白沙河片区、惜夏片区等楼盘集中区域,各项目售楼处一改过去门可罗雀的景象,看房客数量显著增加。

新政给楼市注入动力

城阳白云山片区一个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赵先生透露,最近半个月以来,到售楼处看房的顾客比之前增加了5倍左右,不少都是在共有产权房政策的影响下来看房的,而且常有顾客结伴前来,“我们的去化情况不错,正打算借着这个利好再推出新房源,加快去化。”

记者调查发现,共有产权房政策成为了近期城阳楼市回暖的强心剂,受到了不少意向购房者的欢迎。敏锐的房企自然嗅到了其中的机会,纷纷把共有产权房作为营销的新噱头。“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不用,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在城阳白云山片区一个楼盘售楼处,得知一名博士符合享受新政购房条件,置业顾问从政策好处、项目优势等多方面进行游说。

业内人士分析,城阳楼市此番回暖迅速,在岛城楼市中表现亮眼,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共有产权房政策的出台,这也说明当前楼市的需求一直存在,而政策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