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 …… 近日,记者在位于上合示范区的小学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到了日渐 “ 升温 ” 的建设氛围。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 …… 近日,记者在位于上合示范区的小学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到了日渐“升温”的建设氛围。

上合示范区小学项目现场。

“目前,小学项目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教育教学装备的采购招标和室外铺装,道路硬化、绿化正在同时进行。” 胶州湾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林涛指着主体已经完工的大楼告诉记者,小学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安全防疫的同时,工人们正在加大施工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的进行项目建设。

上合示范区小学项目效果图。

在上合示范区,忙着复工建设的不只有小学项目。据了解,按照计划,上合示范区内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学校均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航拍。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效果图。

清风拂面,鸟语花香,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台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一应俱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具规模。“我们已经达到了验收条件,而且五脏俱全,教室内的桌椅、图书馆内的书籍、艺术实训中心内的乐器设备……均已安置完成。”该项目总工刘德忠说,“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绿化提升,苗木补种,以更加舒心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上合示范区初中项目现场。

上合示范区初中项目效果图。

在博爱街以西、淮河路以北的上合示范区初中项目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正在忙碌,一大批施工设备穿梭其中,呈现出了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初中项目体量大,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抓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林涛介绍道, “初中学校办校规模36个班,计划招生1800人,在基础设施配备上,8层带电梯宿舍楼和有25米泳道泳池的体育馆,都是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首例。”

上合示范区幼儿园项目现场。

上合示范区幼儿园项目效果图。

“我们根据市里统一规划,在上合示范区新建一批中小学校,这些学校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解决园区内‘上学难’的教育难题,进一步扩充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上合示范区的城市承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专科、大学 …… 一站配齐,上合示范区正启航腾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