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备受关注的金帝山庄配套项目麦岛中学有了新进展!目前,麦岛中学的综合楼、实验楼设备管道安装、内外装修完成70%;教学楼、行政楼二次结构墙体砌筑施工完成80%;地下室主体完成70%。预计今年7月31日交付使用。

近日,青岛又有一批学校有新消息,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为你盘点学校最新消息!快来看看

1、崂山麦岛中学新进展来啦!今年7月底交付使用

备受关注的金帝山庄配套项目麦岛中学有了新进展!目前,麦岛中学的综合楼、实验楼设备管道安装、内外装修完成70%;教学楼、行政楼二次结构墙体砌筑施工完成80%;地下室主体完成70%。预计今年7月31日交付使用。

麦岛中学设计为18班初级中学,项目用地面积20174.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069.26平方米。项目的场地地势东高西低,高差大,达到40米,学校依山而建,场地狭窄,并且离周边住宅楼近。

建设管理上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工序,分段施工,先主楼后操场,有效的保障了项目的施工推进,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金帝山庄配套中学项目(麦岛中学)位于梅岭西路的东侧,是崂山区政府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多年来对周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要、提高崂山区整体教育水平而规划建设,是目前整个浮山南麓唯一的中学项目。

项目是2018年政府实事项目之一,设有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风雨操场、餐厅和地下游泳馆。项目建成后,能够改善麦岛片区适龄儿童中学入学情况,为区域内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生活和学习环境,便于更好地开展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崂山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2、崂山张村河小学扩建至48班 2020年7月底竣工验收

张村河小学扩建项目新建部分3月31日前完成二次结构,4月10日前完成主体结构验收,今年7月31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占地72.10亩,新建总建筑面积39284.03㎡;对原有建筑面积8943.26㎡进行改建,将原30班小学改扩建为48班小学,建设总投资额2.79亿元,主要功能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篮球场、运动场、游泳馆、食堂。

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教学楼、新建食堂和新建风雨操场3个部分,其中新建教学楼和新建食堂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施工;新建风雨操场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推进后续施工。

3、18班制!崂山实验学校初中部启动基坑监测招标

4月17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工程(基坑监测)启动招投标。项目为18班制,将与南侧36班制的崂山区实验小学合并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项目位于崂山区金家岭山麓西南部、崂山区实验小学东北部、燕岭路以东、银川东路以北,总建筑面积408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5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300平方米。

学校主要功能包含教学楼、综合楼、体校楼、食堂、风雨操场、游泳馆。学校建成后,将弥补金家岭周边片区的初中不足的现状,提高崂山区整体教育水平。

4、李沧区秀峰路小学主体施工

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项目。

目前,李沧区秀峰路小学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开平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棘洪滩街道锦绣小学已经竣工验收。

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项目由青岛中嘉建设集团施工,位于李沧区秀峰路与金水路交叉口东北侧,本工程占地面积为9358.9m2,总建筑面积为34195.72m2,地下建筑面积为18466.85m2,地上15728.87m2,单体数量1个,带4层地下车库。

5、开平路小学改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开平路小学改扩建工程由青岛中嘉建设集团施工,目前已经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开平路49号,规划总建筑面积4493.79平方米,其中地上3211.54平方米,地下1282.25平方米,项目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教学综合楼。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办公及其他辅助用房等,配套建设室外道路、绿化等工程。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

6、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绣小学扩建工程已经竣工验收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绣小学扩建工程由青岛中嘉建设集团施工,建设教学综合楼、阶梯教室、食堂、室内运动场,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室外300米操场及球类活动场地,目前已经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可新增教学班12个,新增学生数540人。

7、从幼儿园至大学一站配齐!上合示范区4所学校9月招生

“目前,小学项目装饰装修已经完成,教育教学装备的采购招标和室外铺装,道路硬化、绿化正在同时进行。”胶州湾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林涛告诉记者,小学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上合示范区小学项目现场。

上合示范区小学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按照计划,上合示范区内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学校均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航拍。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效果图。

清风拂面,鸟语花香,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台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一应俱全,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具规模。“我们已经达到了验收条件,而且五脏俱全,教室内的桌椅、图书馆内的书籍、艺术实训中心内的乐器设备……均已安置完成。”该项目总工刘德忠说,“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绿化提升,苗木补种,以更加舒心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上合示范区初中项目效果图。

在胶州博爱街以西、淮河路以北的上合示范区初中项目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正在忙碌。“初中项目体量大,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抓紧施工,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林涛介绍道,“初中学校办校规模36个班,计划招生1800人,在基础设施配备上,8层带电梯宿舍楼和有25米泳道泳池的体育馆,都是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首例。”

上合示范区幼儿园项目现场。

上合示范区幼儿园项目效果图。

“我们根据市里统一规划,在上合示范区新建一批中小学校,这些学校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解决园区内‘上学难’的教育难题,进一步扩充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上合示范区的城市承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