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了解到,学校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已全面复工复产

中石大新校区一期今秋交付使用 打造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创新高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了解到,学校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古镇口科教园区一期项目初具规模,已完成主体结构与二次结构,秋季学期开学将交付使用。

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大学城内。园区占地234.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园区内规划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楼、综合教学楼、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石油学科实验楼、深水油气开发与能源实验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等。2020年2月,古镇口科教园区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据悉,目前,古镇口科教园区一期项目中的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石油学科实验楼三个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与二次结构,现正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及水电暖安装施工;硕士生公寓和博士生公寓已完成样板间装修;国家工程实验楼已开工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已招标;综合教学楼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根据规划,古镇口科教园区将被打造成中石大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成为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汇聚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新的高地;成为“政产学研用”结合、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近日,中石大先后召开古镇口科教园区规划与建设工作组会议、古镇口科教园区石油学科实验楼布局规划工作会,加快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和科研布局。

(记者 郭菁荔)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