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一季度岛城土地市场如何?据锐理数据统计,岛城第一季度商住地供应总数为153宗,约7300亩,总建面1012.33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增长57.8%。

一季度岛城土地市场如何?据锐理数据统计,岛城第一季度商住地供应总数为153宗,约7300亩,总建面1012.33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增长57.8%。其中,即墨作为供地大户,共供应商住用地约4403.74亩,排在首位;西海岸新区排在第二位,供地面积达835.92亩,主要集中在原胶南区域;城阳区供应538.47亩,排在第三位。这些地块如果顺利成交,未来将为岛城增加较多的新房供应量。

从土地成交方面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商住地成交65宗,合计约2975.19亩,规划建面424.17万平方米。从成交区域来看,城阳区排在首位;成交面积为565.19亩,即墨区排在第二位,成交面积为512.14亩;平度市居第三位,成交面积为505.63亩。

从上述供应和成交数据可以看出,一季度土地供应量明显大于成交量,这意味着,未成交的一些地块,或将进入第二季度进行交易。而从供应和成交区域来看,今年三四季度,岛城即墨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和平度市将是新房集中上市的区域。“值得注意的是原胶南区域,目前新建项目本来就很多,加上一季度的供应和成交,未来仍将是比较热门的新房成交区域;而即墨区从去年起,新建项目在全市属于并不多的,尤其是蓝谷片区,新盘并不多,如今的超大供应量,或为今年的高成交量提供支撑。”张斌说。

来源半岛网 记者:江海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