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24日,胶州市批准改造提升方案 。目前,胶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进行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展开施工。

记者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提升胶州外在形象和市民出行品质,拥有百年历史的胶州老火车站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改造提升工程,一起来关注~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对外窗口,也是展示胶州形象的重要载体。胶州老火车站始建于1901年,历史悠久但同时设施比较陈旧,明显滞后于胶州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胶州市开展“我为胶州建设献计策”活动以来,市民对老火车站改造提升的呼声很高,胶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据胶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于3月13日启动对胶州火车站改造提升规划 ,多次组织相关单位 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筛选设计单位对火车站改造提升进行研究论证,并进行实地测绘,经反复完善修改 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 。

4月24日,胶州市批准改造提升方案 。目前,胶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进行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即将展开施工。

按照新的改造提升方案,胶州老火车站广场、站内候车大厅、周边建筑外立面、绿化、亮化、交通组织等方面将进行全面提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施工流程,严把质量,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4月28日,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官网公布了胶州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胶州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建筑工程、装饰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停车收费系统等,预计总投资逾3000万元,按照招标公告, 该项目计划6月10日开工 ,工期50天左右。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任俊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