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泰山路站—昌乐路站)左右线TBM相继顺利始发,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整体工程向前推进了一步,为地铁4号线的顺利开通打下了基础。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泰山路站—昌乐路站)左右线TBM相继顺利始发,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整体工程向前推进了一步,为地铁4号线的顺利开通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青岛地铁4号线全程长约31公里,共设25座车站,可与多条线路换乘,是贯穿市区中部东西向的骨干线路。此次施工的泰昌区间左线全长730.724米、右线全长714.43米。施工时采取了TBM空推与在轨平移的新工艺,顺利完成了左线TBM空推594.5米、右线TBM空推217米,极大减少了对车站施工的影响。为确保TBM始发顺利推进,施工方持续加强工筹组织,严格安全质量管理,确保掘进期间的安全质量进度可控。

复工以来,青岛地铁将疫情防控与施工进度两手抓,众志一心毫不松懈。目前,泰昌区间左线已掀起大干热潮,项目部已开展劳动竞赛,届时将形成左右线TBM竞相掘进的互相促进局面,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稳步推进施工进度,为青岛地铁4号线早日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