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号线首列电客车在3号线试车线顺利完成试车线动态调试,接受了一次运动状态下的全面“体检”。经逐一检查,各项功能全部达标。

地铁1号线首列电客车“跑起来”

顺利完成试车线动态调试,为北段通车奠定基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4月28日从青岛地铁获悉,1号线首列电客车在3号线试车线顺利完成试车线动态调试,接受了一次运动状态下的全面“体检”。经逐一检查,各项功能全部达标。这也标志着车辆已具备上正线动调条件,为正线调试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为1号线北段通车试运营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地铁1号线首列电客车正在进行试车线动态调试。

试车线动态调试工作是列车上正线调试工作前的一个重要节点,不仅要验证电客车牵引、制动等关键技术参数,也要验证信号、机电系统动车过程中的技术参数。青岛地铁3号线安顺车辆段试车线全长约1.25千米,试车速度最高为40千米/小时,现阶段正反复进行电客车各项性能的试验。在试车线上,“跑起来”的1号线01号电客车各项功能经过逐一检查,最终实现功能全部达标。

目前,1号线共到段24辆电客车。按照计划,下一步将进入正线动调试验阶段。

(记者周建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