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中德生态园获悉,经评审选拔,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推荐中德生态园申报“2019年度第12届迪拜国际可持续发展最佳范例奖”

记者从中德生态园获悉,经评审选拔,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推荐中德生态园申报“2019年度第12届迪拜国际可持续发展最佳范例奖”(简称“迪拜奖”),确定由其代表中国角逐迪拜奖的“建造新型可持续智能建筑最佳范例奖”。

据了解,迪拜国际可持续发展最佳范例奖由联合国人居署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政府于1995年在迪拜召开的联合国国际会议上设立,旨在奖励在人类居住条件的改善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项目,是《迪拜宣言》的一项重要成果。迪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城市更新和公共空间”,“可持续、创新和智能建筑的建设”,“维系城市食品体系”,“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污染”以及“城市基础设施规划管理”五大类别,每次共评选10个获奖项目。“建造新型可持续智能建筑最佳范例奖”致力于寻找为开发智能建筑提供可持续、创新、智慧解决方案的项目,旨在限制楼房建设的环境影响,提升人类健康,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此次第12届迪拜国际可持续发展最佳范例奖将于2020年11月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期间颁发。

青岛中德生态园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中德两国政府誉为“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曾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2018年全球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亚洲首个DGNB区域认证金奖、2019年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实践先导区、2019年中国智慧园区(小镇)等荣誉称号,并受邀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园区依托已有的绿色节能和创新示范发展经验成果,已启动生态园2.0版本,即中德未来城项目规划和建设工作,充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真空垃圾收集、无人驾驶公交、屋顶绿化、雨水回收集用、分散式污水处理、地下空间整体开发、建筑节能等技术,建设“零碳社区”,发展“智能绿塔”,采用“互联网+能源利用”的创新能源方案,体现人文关怀,致力于为世界未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

来源:半岛网 记者:李晓哲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