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地铁建设又有新消息,地铁4、8号线最新进展,一起来关注

青岛地铁建设又有新消息,地铁4、8号线最新进展,一起来关注↓↓↓

4号线

昨天,小编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青岛地铁4号线李家下庄站主体结构于6月6日顺利封顶。

据了解,李家下庄站是青岛地铁4号线第16座车站,为地下三层明挖岛式站台车站,全长155米,标准段宽21.90米,共设3个出入口及3组风亭。李家下庄站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站址紧邻张村河,开挖风险大;周边邻近住宅区,作业要求高。面对诸多难题,施工单位科学组织、优化施组、采取措施解决了该站的各类制约因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节点任务。

此次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机电安装进场及TBM始发提供了条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号线工程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计划2022年通车。

8号线

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完毕,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区段轨道顺利贯通。北段的轨通加快了8号线的建设进度,让主城区与新机场实现快速连接的美好愿景更近一步。

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全长61.4千米,是连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8号线北段全长48.3千米,单开道岔36组、交叉渡线5组,涵盖路基、高架、盾构、暗挖隧道等,工况之多国内少有。尤其是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兼有工期异常紧张、安全管控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突出特点。

自北段开通提速以来,紧迫的工期成为横亘在广大建设者面前的一座“大山”。临近国铁运营线路、场地移交不连续、后期施工工程量大等实际困难,考验着所有参建人员。经过科学细致的现场调查、工筹推演、方案论证,在胶州北站和青岛北站附近增设铺轨基地、高架线区段以开辟施工便道、隧道内部分断点地段临时过渡,保障施工连续性。由中国建筑承建的胶州北站至观涛站33.8千米区段于2019年12月28日率先实现轨通,期间中国建筑果断决策采用4台盾构对推施工穿越超硬岩地段,仅用10个月完成与高铁并行的高架段施工等,为8号线北段开通扫除障碍、奠定基础。

大涧站—红岛站、大洋站—青岛北站、市民健身中心站—观涛站等长大区间采用对向铺架,在确保主线推进的同时,增设两处人工散铺作业面,克服了部分区段移交滞后的影响,加快了施工进度,提前完成节点目标。通过所有参建者不懈的努力,制约开通目标实现的5.8千米过海段仅用32天就实现了轨通,在同类工程中树立了新的标杆。

2020年春节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紧张的工期,短短几天时间里,就组织425人进场。同时,启动了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手段,做到条件成熟时第一时间有序复工,为后续施工开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8号线北段10个新建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正在推进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动车调试等工作,全体建设者尽全力向着北段开通的目标冲刺。

青岛地铁8号线串联起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 青岛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后,青岛人出行更方便啦!你最期待哪条地铁线开通呢? 欢迎评论区分享!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记者:孙志文

>>>6.13市区线、恒大丁字湾世纪文化城专线免费看房发车:绿城锦棠、广润熙悦、龙湖春江天境等新盘一站了解,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