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小编从胶州政务公开信息了解到,胶州2020年审批的重大建设项目公布,包含4大类,其中有胶州市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总投资4.78亿元,刘家岭、匙家庄村棚户区改造,总投资11.9亿元

近日,小编从胶州政务公开信息了解到,胶州2020年审批的重大建设项目公布,包含4大类,其中有胶州市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总投资4.78亿元,刘家岭、匙家庄村棚户区改造,总投资11.9亿元,温州路二期(上合示范区段)工程,总投资12.24亿元,胶州市海尔大道改建,总投资7.12亿元。

 

建设项目一览表

【一】

胶州今年修29条农村公路、1座桥梁

2020年,按照“提档次、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的原则,围绕“机场保障、乡村振兴、公交提升、区域协调、生命防护”五个重点,胶州市计划投资4.78亿元,对29条农村公路、1座桥梁,进行大中修;并实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工程,设置各类安全警示、标识及防护设施,安全护栏、示警标识、视线诱导等各类标识、标注。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结束。涉及胶西、里岔、洋河、铺集、胶北、胶莱、李哥庄、胶东、三里河、九龙等10个镇办100多个村庄。

目前,胶州市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开工。

施工现场

【二】

棚户区改造计划

2020年,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匙家庄、刘家岭及胶东街道办事处胶东片区三期改造项目纳入省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改造任务2140套。其中,匙家庄改造235套,刘家岭改造265套,胶东片区三期改造1640套。

刘家岭、匙家庄2019年就已经启动了拆迁工作。

据此前消息,九龙街道办事处利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匙家庄150套北正房的协议签订,170户地上附着物签订协议163户,养老保险协议签订370人,拆除房屋5户,也开创了胶州村庄搬迁史上时间最短、进度最快的一次搬迁工作。刘家岭搬迁工作与匙家庄村的搬迁安置工作同样推进迅速。刘家岭村庄搬迁共涉及143户,房屋170栋。

据悉,刘家岭、匙家庄安置区在科苑路以北,贵州路以南,靠近温州路。

安置区大致位置

【三】

据悉,温州路二期(上合示范区段)工程,拟投资12.24亿,该工程起于营匡路,止于洋河北岸,工程建设对上合示范区与胶州主城区、西海岸新区有重要意义。

根据此前的信息:温州路二期工程(营匡路-洋河),工程北起营匡路,南至洋河,全长8公里,双向六车道。

温州路二期节点设计效果图

日前,胶州市发改部门已经组织专家对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2020年3月25日完成了项目建议书批复。

【四】

胶州海尔大道整治沿街商铺效果图

据了解,胶州市海尔大道位于胶州市中心城区东侧,南起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入口,北至胶济铁路,全长约9.7公里,是贯通胶州市南北的一条重要主干道,也是胶州市重要的门户道路和迎宾道路。

海尔大道设计方案  6月7日上午,胶州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振华调度海尔大道两侧立面整治工作,要求盯紧目标、加快推进,涉及的属地镇街先行打造立面整治的试点样板,统筹考虑道路建设、建筑立面改造、绿化亮化、广告门牌规范等周边环境要素,高品位设计,高质量施工,确保整体效果,打造完美街景,全面提升城镇环境品质。

整治效果图 据半岛网报道,海尔大道立面整治工程自今年5月份启动,胶州市建设局成立综合整治工作专班,日调度、周例会,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二轮论证;九龙街道、阜安街道、三里河街道按照《胶州市海尔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的分工要求,迅速行动,高标准高效率积极推进海尔大道建筑立面、非字路口、厂院整治工作;综合执法局全面配合拆除违建。6月8号将进场施工,按照先样板后全面展开的方式推进,预计7月份全面完工。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大沽河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