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建设国际时尚城,需要重要载体和强力引擎。眼下,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加快建设北方最大时尚创意地下体验中心,集聚众多时尚和创意业态,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注入活力。

建设国际时尚城,需要重要载体和强力引擎。眼下,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加快建设北方最大时尚创意地下体验中心,集聚众多时尚和创意业态,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注入活力。  

在西海岸新区长江地一城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搭建脚手架,准备对长江西路区域地下空间的顶板进行浇筑。该项目位于地铁1号线上方,总投资20多亿元,东西跨度1400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100多处出入口,建成后将成为北方最大时尚创意地下体验中心。

青岛地铁商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冲:咱们这个项目是从2019年6月份正式开始主体施工,经过了接近半年多的时间,主体已经完成了48%。今年7月份,南半幅能够主体完工,把道路恢复之后,我们把施工工序倒到北半幅。

考虑到项目紧邻商业区和住宅区,施工期间,项目所在的长江路街道安排党员干部定期进现场,协调解决交通调流等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华峰:除协助项目办理相关手续、拆迁清场外,我们还针对周边居民和商家反映的噪声扰民等问题,以党建联建为纽带,安排街居干部主动靠上做工作,这样既保障了工程进度,又化解了项目后顾之忧。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打造啤酒欢乐城、马场体验馆和金属丛林等13大主题街,吸纳茶馆、酒吧、时尚百货、主题公园等业态入驻,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10月投用,届时可增加就业岗位约15000个。

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华峰:进一步突出时尚中心、品位都会的城市发展定位,按照城市更新设计研究规划的总体方案,以构筑高端人才、科技金融、时尚休闲、智慧生活等八大特色都市生态圈为载体,大力引进培育智慧、科技、文化、艺术等时尚产业,繁荣发展时尚经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