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各区市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我市预计将有18所中小学新启用或新招生。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生源持续增加,学位供给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从各区市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我市预计将有18所中小学新启用或新招生。

都有哪些学校将启用?赶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市北区

今年秋季学期市北区将新启用1所公办学校,即市北中学。市北中学办学规模48个班,今年面向立新小学、博文小学、河西小学对口招生10个班(小班化)。

△市北中学效果图。

李沧区

李沧区将新启用1所公办学校,即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

崂山区

崂山区将有2所公办学校新招生,分别为麦岛中学、合肥路小学。

△麦岛中学效果图。

合肥路小学规划设计共48个教学班,学生“小升初”对口划入崂山区实验初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合肥路小学招生范围是海尔路以西、劲松五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北、滁州路以南区域。

△合肥路小学效果图。

城阳区

城阳区将有2所学校投用,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 (民办公助,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等)、青岛京华学校 (民办,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

西海岸新区

西海岸新区将新启用4所公办学校,分别是两河初中 (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太行山路中学 (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万科青岛小镇小学 (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五台山路小学 (建设用名,规划设计24个教学班)。

即墨区

即墨预计将有2所公办农村小学以全新面貌投用,分别是温泉社生小学 (迁建)、段泊岚正望希望小学 (原址新建),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改善。

胶州市

胶州将新启用2所公办学校,分别是上合示范区实验初级中学 (今年招收初一8个班、初二4个班)、上合示范区实验小学 (今年招收一、二、三、四年级各2个班)。

平度市

平度将新启用3所民办学校,分别是行知实验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及高中国际部,附设幼儿园)、明扬高级中学、同和实验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

受前期疫情停工影响,上述个别学校尚未施工完毕,但正常启动秋季学期招生,开学后将暂时借用临近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值班编辑:桃子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