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1日,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完成了东郭庄停车场(D2、D3供电分区)接触轨送电工作。

6月11日,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完成了东郭庄停车场(D2、D3供电分区)接触轨送电工作。

此次送电工作作为接触轨带电热滑试验和电客车上线调试的先决条件,为后期电客车牵引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具有重大意义。送电现场,随着停车场牵混所电动隔离开关柜倒闸操作和DC1500V断路器送电冲击试验的顺利进行,计划送电区域接触轨已全部带电运行。

为了跑好从“谋建设”到“保运营”这场接力赛,此前,青岛地铁运营公司积极筹划,主动配合中铁电气化局完成对接触轨设备的限界检查和绝缘电阻测试工作,在送电过程中,接触轨参建人员进行协助、保障,以确保送电过程的安全性、可靠性与高效性。

送电是新线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车站、设备进入综合联调的关键性工程。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东郭庄停车场已经具有热滑试验的必备条件,正奋力向载客运营的总目标不断迈进。(记者 郭振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