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高品质的租住生活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都市白领的普遍追求,具有多元化、智能化、优服务的长租公寓应运而生,打造出“服务+科技”的高品质租房时代。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0日电高品质的租住生活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都市白领的普遍追求,具有多元化、智能化、优服务的长租公寓应运而生,打造出“服务+科技”的高品质租房时代。

《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显示,我国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也表明租房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普遍生活状态。

为了给年轻人提供多元、智能的租房生活,不少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创新。2020年新产品发布会上,自如推出的智能家居,吸引人的眼球,无论是门锁、网关、温湿度感应器,还是窗帘、空调、热水器、新风系统,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轻松“对话”房屋中的相应设备。

近年来,自如开启了智能化发展新历程,在中国长租市场,首次尝试使用智能门锁这一单独的智能终端。截至2019年底,已拥有智能房源9000余间,且户均设备持有16件,每周7天、24小时陪伴用户,每天交互超8.7次。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发展迅速,不仅标志着住房供应保障体系更加多元,也顺应了住房领域需求的不断变化。价格透明化、房源真实化、管理体系化、流程规范化等提升了长租公寓的生活品质。

优质服务是长租公寓的核心竞争力,在长租模式的推动下,以租住为中心,衍生出的服务、智能化等增值服务受到年轻用户的普遍欢迎。

根据租客的需求,搬家、保洁、维修、社区活动等综合服务体系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服务标准。有年轻租客表示,租房居住也一样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都市青年对于租房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未来,租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长租公寓生态系统将日益完善,为城市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也为长租平台快速发展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