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30日,随着“崂山号”TBM刀盘缓缓破土而出,青岛市地铁4号线李九区间(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右线顺利贯通。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30日,随着“崂山号”TBM刀盘缓缓破土而出,青岛市地铁4号线李九区间(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右线顺利贯通。

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区间起止里程DK21+440.017~DK23+158.450,右线区间长1712.77m;左线区间长1712.98m。区间位于李宅路下方,线路出李宅路站后,沿李宅路路中敷设,沿道路往东前行,下穿拱桥,南转进入九水东路站,区间正线间距14m。洞身主要穿过中风化凝灰岩和微风化凝灰岩,少量穿越强风化凝灰岩及中、微风化花岗岩,区间主要穿越3条破碎带,为Ⅴ、Ⅵ类围岩,地质较差,风险较高,施工难度较大。

自李九区间TBM施工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将此区间施工作业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前邀请住建部专家全面排查不良地质风险,优化风险工程设计方案,制定可行可靠的风险管控措施,督促参建单位详细探明线路的地质和水文情况,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同时,积极创新工程安全监管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机械掘进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将继续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加大对地铁施工机械掘进风险的监督力度,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施工及周边环境安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