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家门口楼山河二支流从前就是条臭水沟,每年夏天是最难熬的日子,窗户都不敢开,这两年河两岸违章建筑都拆了,河道也整修一新,还新建了停车场,晚饭后大家都愿意来河边走一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孙志文)“家门口楼山河二支流从前就是条臭水沟,每年夏天是最难熬的日子,窗户都不敢开,这两年河两岸违章建筑都拆了,河道也整修一新,还新建了停车场,晚饭后大家都愿意来河边走一走。”谈起这两年家门口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土生土长的十梅庵人韩先生一脸兴奋。

据了解,李沧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湘潭路街道迎来了改变落后面貌的历史机遇。面对机遇,街道党工委横下一条心,努力在民生工程建设上做文章。两年来,先后建设老虎山公园、楼山河公园(东段、西段)、楼山河二支流公园、印象湾公园、大枣园文化广场海绵工程,还有即将规划建设的集购物、休闲娱乐、停车于一体的新大枣园公园。

公园更多了、天更蓝了、空气更新鲜了,环境的改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辖区PM2.5、PM10等环保指数从以往长期垫底位置逐步向中游迈进,居住环境改变也让群众从心底对政府工作有了更大支持。

去年拆除各类建筑1.75万平方米

“项目开头拆迁难”。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湘潭路街道以“红梅湘潭”党建品牌为引领,夯实社区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员带头、社区前置、全员参与,依法依规处置,并将基层治理探索的“初心、放心、贴心、用心、同心”的“五心”应用在拆违一线,真正“坚定初心、群众放心、服务贴心、感情用心、全民同心”抓工作。

2019年,湘潭路街道拆除各类建筑1.75万平方米,清理果园、菜地等场地40余亩,保证老虎山公园、楼山河、楼山河二支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并解决规划九号线5家企业、规划十号线8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2020年3月,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拆除老虎山生态红线内违建别墅6栋,涉及面积2000余平方米,并迅速补绿覆绿。

生态环境改善,吸引“网红经济”项目落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李沧北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区域的湘潭,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发展红线,把生态建设责任牢牢抗在肩上。“好生态迎来凤凰鸟”,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也为招商引资带来机遇。中合科技产业园等一批小微企业发展平台不断成长,“抖音直播”、“小红书电商”等“网红经济”项目落地,也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更大的活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