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0年楼市进入“下半场”,在3月以来新房成交量逐月攀升的背景下,开发商推新的热情不减。据不完全统计,7月青岛约有40余盘首开或加推,较6月基本持平。传统主城区和城阳区成为本月推新的主力,预计各有12盘亮相。尤其是主城区一改往日的低调作风,改善盘扎堆亮相,成为青岛楼市近期的焦点。

2020年楼市进入“下半场”,在3月以来新房成交量逐月攀升的背景下,开发商推新的热情不减。据不完全统计,7月青岛约有40余盘首开或加推,较6月基本持平。传统主城区和城阳区成为本月推新的主力,预计各有12盘亮相。尤其是主城区一改往日的低调作风,改善盘扎堆亮相,成为青岛楼市近期的焦点。楼市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这波改善新盘集中上市,岛城改善一族的选择更多,迎来了难得的置业良机。 

现象 :浮山后片区成为“改善主场” 

传统主城区由于土地相对稀缺,近年来上市新盘较少,每次新盘推出都会备受关注。因此,本月主城区的上新阵容堪称大动作,共有12个楼盘首开或加推,其中,市北区5个、崂山区4个、李沧区3个,市南区依然无新盘。 

而这份“上新名单”可谓是热盘云集:市北区的金地宸悦、青特星城,都是7月首开、备受关注的纯新盘;远洋万和城预计加推公寓;保利大国瓂预计加推高层产品;碧桂园云著预计加推30-40平方米公寓。崂山区的华新园·东宸府预计7月底首开,规划高层、洋房,主力户型建面109-143平方米;青岛依云小镇预计首开高层,户型建面约110-165平方米;黄金·午山国际规划写字楼和商铺首开;海尔产城创波尔多小镇加推165-185平方米平墅新品。此外,李沧区的中央公园里预计首开高层,信联天地预计加推171平方米新品,首创禧悦天海加推公寓。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盘中,金地宸悦、远洋万和城、保利大国瓂、华新园·东宸府均位于浮山后片区,属于传统居住片区的改善盘,而且都是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此外,上月首开的远洋万和公馆也处于该片区。青特新城则位于十几分钟车程外的另一热门购房区域新都心。 

分析 :供需将进行一轮新的匹配 

在业界人士看来,浮山后楼市已经许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实际上,该片区近几年鲜有新盘出现,买卖以二手房为主。而这一波改善盘集中亮相,源于去年浮山后一些闲置土地被盘活,经过一定的建设周期,现在都到了上市的时候。上周末记者走访浮山后多个新盘售楼处发现,来看房的市民不少。位于劲松五路附近一个楼盘的置业顾问说,周末她每天要接待大约10组客户,介绍楼盘情况、带看样板间一圈走下来,相当忙碌。 

记者注意到,这一波浮山后新盘,精装高层、洋房产品定价多在3.4万-4.2万元/平方米;而位于新都心的青特新城预计价格为2.75万元/平方米左右,为毛坯产品。对此,有业界人士认为,“如今浮山后进入了‘稀土时代’,地块有一定的稀缺性,有景观,区域配套也比较成熟,特别是随着崂山商务区的兴起,让浮山后变成了当年的浮山所。” 

华新园东宸府营销负责人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浮山后区域是主城区人口密度较大、周边配套较为成熟的区域,由于主城区的土地日益稀缺,该区域鲜有新盘供应,使得一部分购房需求没有得到释放;同时,浮山后区域的住宅多为有十几年房龄的老社区,区域内居民的购房置换的需求也将会陆续释放,整个浮山后区域的供需市场会进行一轮新的匹配,“尤其是经历了疫情,人们对所居住的房屋,在功能上和健康上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好的产品设计,更多健康上的关怀,成为改善型购房者较为关心的问题。” 

市场 :楼盘竞争激烈营销手段多 

位置邻近,开盘时间相近,客群定位也相同,浮山后、新都心的改善盘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激烈的竞争。为了拉拢人气,有的楼盘在周末邀请有意向的客户去吃农家宴,还有不少楼盘在价格上做起了文章,比如有的楼盘交2万元认筹金可抵4万元房款,总房价打98折,还可享受2万元车位抵值券。记者注意到,针对改善客群,房企们纷纷打出了自己的品质牌,泳池、智能家居、设计更科学的户型以及更具品质的装修品牌,特色各不相同。 

此外,浮山后片区即将迎来一位“大牌选手”——金茂与海尔合作的项目,近日挂上了金茂府的招牌。金茂府产品系在业内被视为超级IP,其在青岛的开山之作,或将对岛城高端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斌认为,对于想在主城区置业的改善一族来说,现在是难得的机会,因为选择较多。此外,整体来看,预计7月成交量还是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记者 董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