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东方伊甸园项目热带雨林温室馆顺利通过超限建筑抗震设计可行性论证会专家审查。

项目顺利通过超限建筑抗震设计可行性论证会专家审查。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任俊峰)记者从青岛东方伊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东方伊甸园项目热带雨林温室馆顺利通过超限建筑抗震设计可行性论证会专家审查。目前,东方伊甸园项目地基处理、地基检测、体验设计、景观设计、内装设计、照明设计、演艺策划、特种设备选型、工程推演等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热带雨林温室馆的自振模态。

东方伊甸园项目热带雨林温室馆采用X形主拱桁架+单层网壳结构形式,外围护单元采用ETFE膜结构,是国内罕见的超大型钢结构单体。国家规范中对此类结构允许的最大跨度为120m,而本场馆跨度远超国家规范要求,为屋盖超限项目,须山东省建设厅组织超限专家进行抗震超限审查。

经过项目方科学统筹、协同作战、专业把控、交叉提效,克服项目强腐蚀环境、近海强风、疫情影响等困难,先后完成了《地质勘察报告》《地震波选取》《风洞试验》《抗震设计超限文本》等各项成果,在正式报建后三个工作日即上会,一次通过,最终提前77天完成超限审查,这标志着东方伊甸园项目步入快车道,为早日开门纳客向前迈了一大步。

土方整平、强夯处理。

目前,东方伊甸园项目地块正在进行土方整平和强夯处理,相关工作预计8月份全部完成,为后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试桩施工时的基坑开挖。

地基检测试验桩已完成,现场强夯基本完成,已进行到检测阶段,预计8月下旬检测完毕,为后续基础设计提供数据支持。

景观深化阶段草图。

园区所有的体验项目正在进行方案阶段的设计,室内外景观正在进行方案深化及扩初设计;调研国内外热带雨林苗木植物资源,为后期苗木选择及种植做准备。

在景观深化方面,多方共同探讨东方伊甸园热带温室植物故事线与植物选型与配置,现已确定东方伊甸园温室植物选型的主要方向。

BIM模拟场馆施工过程。

目前,项目正在组织进行工程推演,其他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延伸阅读】

青岛东方伊甸园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背靠中欧国际城,面向胶州湾,祥茂河和墨水河在两侧相汇入海。据悉,青岛东方伊甸园建成后将拥有创意优美的自然植物景观,时尚流行的互动体验与亲近自然的植物温室,可以进行社交与运动的室内外生态空间,同时还将举办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建成后的青岛伊甸园,在规模上大约是英国伊甸园的2倍,也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座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内容于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该项目的打造,将以生态旅游为本体进行旅游项目开发,力争实现青岛旅游的季节性格局新跨越,形成生态旅游聚合体,成为青岛的一张新名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