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和平度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潍莱高铁建成通车后,青岛市将协商铁路部门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开行平度、莱西至青岛主城区的市域列车。

潍莱高铁最新进展来了!通车后将开行平度、莱西至青岛的市域列车,一起来关注!

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和平度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潍莱高铁建成通车后,青岛市将协商铁路部门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开行平度、莱西至青岛主城区的市域列车。

潍莱高铁平度北站建设现场(资料图)。

目前,潍莱高铁项目正线铺轨已贯通,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为了解决平度、莱西两市与青岛市区的通勤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潍莱高铁建成通车后,协商铁路部门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开行平度、莱西至青岛主城区的市域列车。

据介绍,潍莱高铁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引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长125.7km,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161.33亿元。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设王伯村线路所、郎家庄线路所、莱西东线路所、红旗线路所4个线路所。全线工程2018年1月1日开工建设。

作为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的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通车之后,平度北站到济南只要55分钟时间,到北京只需要2小时15分钟。平度北站将来还会和胶东经济圈的一体化发展相连,和正在规划的青岛、平度、莱州城际轻轨都是相连的,非常方便。

建设中的城阳站。

届时,市交通部门还将积极协商铁路部门,争取列车停靠城阳站。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大众日报

记者:任俊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