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上午,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奠基仪式在原校址举行,这是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奠基仪式在原校址举行,这是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三中改扩建工程新建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4月底建成。学校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学生新高考背景下选课走班要求,满足师生多元个性发展需要。

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据介绍,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新建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保留原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保留原综合楼、宿舍楼、食堂,拆除原教学楼、图书楼、公厕,将新建行政办公楼、教学楼、体育馆、报告厅、餐厅、地下车库、风雨操场及室外环境配套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

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据青岛市教育局基建中心主任刘国枫介绍,青岛三中现有的办学条件已难以满足学校特色办学需求,改扩建对学校的发展而言意义重大。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是继青岛十七中之后,青岛市教育局今年奠基的又一所局属普高学校改扩建工程。该工程的实施,是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完善市区优质普高教育资源布局,扩展青岛市普高学位的有效举措。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发展需求。

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青岛三中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项目在前期推进过程中,青岛市教育局加强统筹调度,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会同学校确定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了三中改扩建项目进展。据悉,今年,除了已经启动改扩建的青岛三中和青岛十七中,青岛十六中和青岛六十六中办学条件也将会进一步升级。(青报全媒体记者王世锋文/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