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董家口经济区作为西海岸“三点布局”中的重要一点,是带动西海岸新区港航物流等产业突破性、跨越性发展的主力军。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0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董家口经济区作为西海岸“三点布局”中的重要一点,是带动西海岸新区港航物流等产业突破性、跨越性发展的主力军。一直以来,贯通经济区的东西向交通主干道只有滨海大道,市民自新区主城区到董家口经济区或日照方向,仅有204国道及滨海大道两条主干道可通行。

为缓解通行压力,董家口发展集团在董家口经济区新建了全长约14.3公里,东起滨海大道、西至疏港一路西侧的贡北路。该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目前,贡北路项目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路灯照明、交通标志、沿线绿化、路面标线以及人行道铺设等附属设施的施工。

贡北路项目全线紧临地铁13号线,沿途经过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及泊里站四个地铁站点,道路通车后,将大大方便乘坐地铁的市民。

贡北路的修建不仅方便了沿线琅琊镇、泊里镇23个村庄的村民出行,也将成为23个村庄实现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以前,周边村民出行不方便,路况也不好,坑坑洼洼的,一刮风就尘土飞扬,更没有人愿意把项目落到村里。”泊里镇河西村党支部书记周跟生说,贡北路眼看就修好了,不仅出行方便了,进村的人也多了。“现在,我们正在与好几个项目沟通,他们都有意落户河西村。”(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