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原青岛市建委、市排水管理处闲置地块原来的规划指标容积率是20%,后来降到了10%,由于周边居民的反对,就停滞了多年。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朱颖)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有市民提出位于东海西路45号、47号地块(原青岛市建委、市排水管理处)一直闲置,如今变成停车场太可惜了。对此,潘奇回应,待解决好地块周边安置补偿后,争取明年启动项目建设。

原青岛市建委、市排水管理处闲置地块原来的规划指标容积率是20%,后来降到了10%,由于周边居民的反对,就停滞了多年。开发单位态度比较积极,提出了多个规划方案以及安置补偿方案,但仍然没有得到周边居民的同意。

为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议开发单位充分考虑地下空间的利用,和佳世客、海信广场的地下空间贯通起来,其次规划方案要和周边的些地块的开发结合。要求开发单位一个月拿出一个可行性方案,周边的百姓能够认可和接受之后,争取明年启动项目建设。

另外,我国高度重视闲置土地的处置,今年青岛市指标是7000多亩,目前已经处置了8000多亩,超额完成了任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