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5日,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的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公益培训班(第二期)项目经理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提升活动在上述6个区(市)同时启动!

根据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课程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将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11月25日下午,在市南、李沧、城阳、西海岸、胶州、平度物业管理部门配合下,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的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公益培训班(第二期)项目经理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提升活动在上述6个区(市)同时启动,培训班学员及企业项目经理等200余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也是青岛市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培训班(第二期)的一项重要课程安排。在观摩项目的选择上,培训委员会本着易看易学、优中选优的原则,着重从党建引领、标准化落地、服务标准提升、设施设备规范管理、档案管理、垃圾分配等方面选取我市部分具有代表性优秀物业管理项目,万科魅力之城、金都花园、天一仁和印象、恒佳苑、上臧家园等12个党建强、服务好、群众满意度高,特别是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物业服务项目入选本次观摩项目名单。在观摩活动开始前,青岛市物业服务中心对参加观摩活动的近200名项目经理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他们要带着问题去观摩、带着态度去观摩、带着思路去观摩,学思体悟,学方法、学标准、学经验,多看、多听、多问、多记、多思考,切实将观摩成果转化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掀起一个学习高潮,共同促进青岛市物业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团还进行了分组集中讨论,互相交流观摩心得体会。各观摩团成员纷纷表态,一定要把观摩到的好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要把观摩到的好经验运用在工作中,要把观摩到的好做法落实到工作中,取长补短,学思体悟,达到企业和个人双提高,双成长的效果。. 下一步,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持续聚焦抓住物业管理项目经理这个“关键少数”提升其素质能力,通过3-5年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培训,实现我市物业项目经理系统、全面培训全覆盖,推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物业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部分学员观摩交流心得体会:三龙怡和物业刘静:走进中杰,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井然有序,公共设施完善、车辆出行停放有规可行。在观摩过程中主要对如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收获颇丰。虽然参观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了解中杰物业管理模式,也让自己开了眼界。要想不被淘汰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很感谢市局给我们这次观摩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借鉴他们好的地方落实到工作中。

 万丽物业于立娟:通过今天的现场观摩学习,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还有待于继续学习和进步。这样的现场学习,不但可以面对面的与同行业交流,还可以把新的管理模式进行借鉴,并合理运用到自身的发展、经营、服务中来。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各物业企业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仅仅是提高了我们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最重要的是为我们更好的服务于业主搭建了一个温馨的平台!中德物业韩静静:进入锦湖苑小区小区,第一感觉就是小区的每一处都浸透着物业人的用心,门口的便民服务項目,到小区内破碎路面工程师傅用心的修整,再到小区点缀小品的温馨提示等等,处处彰显物业人为业主服务的真诚。同时社区文化的渲染,让物业工作每天对业主都有提醒,切实让业主感受到物业服务总在身边,我很感动新时代物业团队的真诚付出,把物业服务有声有色的展示出来,给我们物业行业树立了楷模,致敬新时代同仁。

 骐蕙森物业王春光:此次项目观摩学习从业务方面对我们是一次促进。走进绿城,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是井然有序的社区管理,楼宇美观,环境优美,公共设施设备完善,车辆停放整齐,物业服务到位。在绿城刘总的带领下,我们详细了解了绿城物业管理处的人员结构,对客服务,保安保洁,工程维护方面的运作流程,并对比进行了深刻交流。本次观摩学习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使我们看到差距,找出方法,对我们在物业服务工作的日常运营,保值增值,团队建设等方面有新的提升。

森隆物业魏敏:通过本次优秀项目观摩活动有许多学习借鉴的地方,真是受益匪浅。进入小区里,新时代物业不愧是我们的榜样,好多细节比如"便民服务箱”、“公用雨伞”、“宠物便纸取用箱”等,拉进物业同业主的距离,配备齐全的安全防护应急箱,防汛用品等等,而且都是那么干净,整齐,看着很舒适,很放心;各种标志标识颜色样式统一,便于强化企业形象;档案资料完备,内容祥细。通过走进优秀服务企业学习的,从行为规范到精细化的服务标准,从常规的服务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这些都给我们很大的启发与思考,在对比之下寻找自身不足,以全新的面貌来改进物业服务工作,促进业务的可持续循环发展,保证服务品质和综合营运效益的提高。

 天洁物业贺守元:通过本次物业培训观摩优秀项目活动的开展,大家共同感受到优秀项目的工作细微之处是用心做事!把日常工作做到业主心坎里去了,拉近了业主和物业的关系,真正提现到了情系业主,真诚服务的物业服务理念!值得我们向优秀项目学习,对比找差距,整改我们自己的不足,力争不断提升自己项目上的服务水平,做一个让业主满意的物业人!德泰物业王丕宁:观摩交流共进步,学习经验促提升!本次观摩交流中,大家坦诚相见,各抒已见,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相互交换了意见,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通过观摩学习认识到了自身工作开展中的不足,坚定了工作信念,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