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2020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上,平度市云山镇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和即墨经济开发区乐都音乐谷获得“中国最美村镇”荣誉称号,分别荣获“乡村振兴特别奖——最美研学基地”、“乡村振兴特别奖——最美文旅目的地”。

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2020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上,平度市云山镇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和即墨经济开发区乐都音乐谷获得“中国最美村镇”荣誉称号,分别荣获“乡村振兴特别奖——最美研学基地”、“乡村振兴特别奖——最美文旅目的地”。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由上海第一财经发起并联合全国80家广电媒体共同主办,而一座城市中有两座村镇同时获奖尚属首次。

典礼现场,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和2020中国最美村镇的获奖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

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爽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从平度的历史文化角度切入,介绍了平度全力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也更进一步展现出了胶东半岛城市群“会客厅”的天然禀赋优势。

即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玉晓表示,即墨经济开发区是全省率先改革的省级功能区,其中的音乐文化板块已在全国成为改革亮点,通过搭平台、聚资源、培育人才、发力音乐文化全产业链构建,打造了青岛音乐文化新地标、助力了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本次获奖也给即墨经济开发区带来了新定位、新名片、新动力和新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