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西海岸唐岛湾金融科创区将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标志性建筑群建筑最高点372.1米。建筑功能集商业、办公、酒店、住宅于一体,五层以下为商业,270米以下为办公、酒店,270米以上为住宅。

近日,唐岛湾金融科创区372.1M标志性建筑开始招商。为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唐岛湾金融科创区,打造青岛新CBD中心,拟在此区域规划建设两栋标志性建筑,现就投资、建设、运营面向全球进行招商,以此引进各类金融机构、新型金融业态、科创企业入住,吸引金融科创人才聚集,实现区域商业价值裂变。据悉,西海岸唐岛湾金融科创区将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标志性建筑群建筑最高点372.1米。建筑功能集商业、办公、酒店、住宅于一体,五层以下为商业,270米以下为办公、酒店,270米以上为住宅。

地块基本情况介绍

项目地块位于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以北,椒江路南,井冈山路东、西两侧。东侧地块占地面积约1.78hm²,承建单位为青岛海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侧地块占地面积约1.95hm²,承建单位为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规划建设高372.1M标志性建筑,建筑功能拟设计为混合型,底部以商业为主,中部以办公、酒店为主,高部以住宅或公寓、观景为主。最终指标以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准。

唐岛湾金融科创区位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内,是西海岸新区立足国家“新三步走战略”,响应青岛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金融科技区。目前科创区规划定位为“一心两翼”的空间发展布局,其中“一心”,即“中部区域”,为金融核心区,依托区域内各商业载体,承接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等功能;“两翼”,即东部旅游、科研及金融业和西部高校资源,重点发展科技创新类产业。

空间形态引导意见

(1)建筑退线:两地块椒北侧建筑后退用地红线10米,其他位置建筑预留施工间距。(2)街墙控制:综合考虑城市空间轴线、观海视野和各个方向人流车流的视觉效果,塔楼高宽比适宜与周边建筑形成良好的天际线关系,两地块塔楼间距宜大于70M。

交通流线引导意见

(1)机动车出入口:地库机动车出入口与城市道路交叉口的距离应符合规范要求,并宜设置缓冲区域,避免造成车流拥堵。(2)地面公共步行:将步行系统提升至二层裙房顶,将周边楼宇通过平台连接起来,增强周边建筑群的可达性,引导人流,双首层的设计可提升裙房整体的商业价值;创建安静安全的纯步行环境,提升地标区域的环境品质。平台下净高不宜低于12M。(3)空中公共通道:地块之间可通过裙房相连通,互联互通各类服务职能,拓展产业空间,提升产业势能,打造高密度混合城区。

地下空间引导意见

两个地块地下空间可连通,集约利用土地,高强度开发。结合下沉广场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地下商业空间,充分挖掘地块产业价值。

建筑设计引导意见

(1)主色调--采用金、银、黑、白、灰、淡蓝等低纯度无彩色系,亮度可高。(2)点缀色--采用高纯度点缀色,结合重点部位的建筑形态设置,注意各个方向色彩属于一致。(3)夜景亮化--以代表国际商务总部中心、科创中心的无彩色系为主色调。

招商要求

1、投资人具备先进的策划和设计理念、相应的投资建设资质、相当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产业导入及产业落地的能力、丰富的商业地产运作经验及超高层运营经验。

2、项目方案设计须按照标志性建筑引导要求进行设计,最终指标以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