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什么买精装房?相信不少买精装房的业主会回答:“为了省事省心!”但对金茂悦的业主来说,买的精装房不但没给自己省事省心,反而因此生了不少气。

■主卫生间过门石空鼓

为什么买精装房?相信不少买精装房的业主会回答:“为了省事省心!”但对金茂悦的业主来说,买的精装房不但没给自己省事省心,反而因此生了不少气。本周青岛日报公益验房团来到金茂悦北三区耿先生家。

空鼓不维修业主很失望

据了解,今年1月21日耿先生来收房,发现房子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存在大量空鼓。“在报修后,物业派人来维修过,但之前发现空鼓的地方现在依旧还是空鼓,有的地方维修人员直接把之前的问题标注擦掉了,并没有维修。当时卫生间一半的墙面都是空鼓,还有地面上的一部分,这都修了半年了。”耿先生说。

了解过新房情况后,验房师分头开始工作。薛总监先用直角尺和靠尺检查了客厅、卧室的对角方正度和墙面平整度,薛总监发现主卧室东墙面平整度不达国家标准。

随后薛总监来检查两个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墙面,耿先生特别在意这三处地方,由于此前这三处有大量的墙面瓷砖空鼓问题,所以在薛总监检查时,耿先生全程跟随询问情况。经过一番细致的检查,薛总监摇着头叹声道,“这个瓦工水平真是差啊!”在之前的验房中从没出现过这么多地砖空鼓,耿先生家地砖空鼓客厅4处、厨房5处、门厅2处、餐厅2处、走道1处,地砖被标注问题的小纸签“铺成”了粉红色。墙面瓷砖的空鼓问题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墙砖空鼓客卫生间5处、主卫生间16处,而且两个卫生间还有7处墙砖破损,还有更过分的就是耿先生家的窗台面均空鼓。耿先生看着地面墙上的问题贴,戏谑道:“我家真是‘中奖’了,问题贴贴满墙和地!”耿先生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物业工作人员之前给他发过消息,说自家的问题都已经维修好了,“就这样还让我来收房,这叫维修好了?真是气人。”耿先生气愤的说。然后就给物业打电话,直到最后验房结束也没有等来物业工作人员。这种服务态度让业主怎能不失望?

地板软塌踩着像“坐船”

“我一直关注着青岛日报验房栏目,看了所有验我们小区房屋的稿子,除了空鼓问题,房屋地板吐灰问题也很严重,没想到,我家也没逃过这一‘劫’。”耿先生说,房子刚交付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地板吐灰问题,不过物业答应尽快维修,但一直也都没有修,看着地板上的白灰,耿先生很是犯愁。验房师薛总监沿着地板踩了一圈,踢脚线里的白灰“噗噗”喷了出来,然后问在场的所有人:“你们有没有感觉这个地板踩着软绵绵的?”耿先生说:“是啊,我也感觉踩在上面就像坐船一样,踩不稳。”薛总监说这是软塌问题,是由于多处地板都没有预留伸缩缝。一般来说,铺地板时要在房间四周预留8至10毫米的伸缩缝,避免地板受热胀鼓翘曲。

门窗问题多渗水问题要留心

除了上述提到比较突出的问题,验房师还发现了不少瑕疵。仅入户门就存在开启发出异响,外开门门把碰墙,门扇、门套污染明显,门扇关闭不严、划伤,密封胶条脱落五个问题;另外次卧窗扇密封胶条脱落。除了门窗的瑕疵,岳工还发现主卫、客卫、厨房下水管都有渗水问题,“这个问题不容小视,一般业主在收房时会很容易忽略这一项,业主在入住后,往往由于渗水的原因,柜子及里面的物品会腐烂发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验房时这一项一定要检查到位。”

验房结束后,耿先生对验房团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开发商能尽快为业主修好房屋,自己能早日入住新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