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更换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

8月17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更换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许家印不再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柯鹏卸任总经理、法人代表等职位,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和法人代表均为赵长龙,其目前职位为恒大物业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网站截图  

企业架构未调整  

据相关接近恒大地产集团的人士表示,此项变更系借壳深深房A回A股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从这里可以看出,恒大基于目前的战略调整和未来的工作安排,在经营管理层方面进行了优化,而对于企业本身的架构等并没有做调整。

赵长龙一进一出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指出,此次调整中实际焦点要看赵长龙的“一进一出”的逻辑。赵长龙曾经在2017年年底的时候退出董事长职务,由许家印接任这个职位。严跃进表示:“从当时恒大的业务发展来看,地产业务风头正劲,其屡屡在千亿销售目标方面攀高峰。所以当时许家印接任此类职务,是对此类地产业务给与较大的支持和认可。但实际上到了2019年后,恒大地产业务就开始降速了。而近期恒大的危机,一个很重要原因也在于地产业务支持力度减少了。此次恒大事件后,恒大势必做过思考,地产业务也会重新交给赵长龙来进行。这也和恒大梳理管理层的职责,系统分工等有关。”  

债务问题或有眉目  

此外,就目前讨论比较多的许家印是否跑路的问题。严跃进认为“实际上类似公告发布,恰是说明恒大已经从容去调整企业经营架构和进行资源调配,反而说明债务的问题开始减少了,最大的压力期已经过去。否则近期恒大不应该在此类管理层方面做调整。所以接下来很清晰,地产业务反而要巩固,且要有‘专人管理’的做法。而类似卸任地产业务的董事长后,许家印则可以专注债务问题解决和其他重点业务的治理,如新能源汽车板块等。”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赵彭 实习记者 张清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